【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状元榜眼对比强烈的2007届

李辉05-14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07届选秀。

选秀重排

1.凯文·杜兰特

实际顺位:2

毫无悬念的选择。新秀赛季,杜兰特便以绝对优势拿到了最佳新秀,此后他更是将这届的球员远远甩在了身后,截至目前,杜兰特已经收获了4座得分王,1次常规赛MVP和2次总决赛MVP,在ESPN最新公布的历史球员排名中,杜兰特更是高居历史第14位,在这样的一届选秀中,杜兰特是鹤立鸡群的存在,如果他还能在篮网队打出好的表现甚至带队夺冠,那么杜兰特有望跻身历史前十。

2.马克·加索尔

实际顺位:48

选秀时,小加索尔并不起眼,他最初让人知道或许还是灰熊与湖人的那笔交易,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加索尔登陆NBA,渐渐地他成为灰熊队不可或缺的人物,2011年他帮助灰熊上演黑八奇迹,2013年他帮助球队打进西部决赛,创造最佳战绩,2019年2月,小加索尔被灰熊交易到了猛龙队,在半个赛季里,小加索尔很好的辅佐了莱昂纳德,并最终为球队带来了队史首冠,相比选秀时的预期,小加索尔无疑是这届进步最大的球员。

3.埃尔·霍福德

实际顺位:3

兢兢业业的霍福德完全对得起他探花郎的身份,在老鹰队效力的9年时间里,霍福德常年帮助球队跻身季后赛,并在14-15赛季获得了东部常规赛的冠军,也是在那个赛季,老鹰队打进了东部决赛,创造了他们在21世纪的最好战绩,期间霍福德还先后4次入选全明星。2016年夏天加盟凯尔特人后,霍福德又在16-17赛季入选全明星,并在这一年帮助球队打进了东部决赛。整个职业生涯,霍福德的发挥都非常的稳定,场均能够拿到14分8.3篮板。

4.迈克·康利

实际顺位:4

和霍福德一样,康利的重排顺位和实际顺位也是一致的,自2007年被灰熊队选中后,康利在这支不那么受人关注的球队效力了整整12年,期间他帮助球队在2011年创造黑八奇迹,2013年打入西部决赛,他和小加索尔组成的搭档也让灰熊队在兰多夫、阿伦老去的情况下继续维持战力。职业生涯至今,康利场均贡献14.8分5.7助攻,他也是灰熊队史得分王、助攻王和抢断王。

5.乔金·诺阿

实际顺位:9

大学时期表现出色的诺阿在进入联盟后很快的成为球队的重要球员,12-13赛季,诺阿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在13-14赛季,诺阿更是迎来了大爆发,他场均贡献12.6分11.2篮板和5.4助攻,一举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计,诺阿在2016年后被逐渐无法给球队带来贡献。

6.赛迪斯·扬

实际顺位:12

赛迪斯·扬进联盟时只有19岁出头,但在第二个赛季,他便在76人场均贡献15.3分5.0篮板,11-12赛季,赛迪斯·扬更是作为球队的重要球员在季后赛上演黑八奇迹,淘汰了当时的东部第一公牛队。离开76人队后,赛迪斯·扬先后效力于森林狼、篮网、步行者和公牛队,无论在那里,赛迪斯·扬都能够获得出场机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生涯至今他已出战965次,场均得到13.2分。

7.杰夫·格林

实际顺位:5

杰夫·格林堪称是NBA的流浪汉,在雷霆队他一度被称作是球队的三少,但在10-11赛季,雷霆队将他交易到了凯尔特人,换来了帕金斯,在凯尔特人队,格林在13-14赛季打出了场均16.9分的表现,14-15赛季,格林在绿军场均轰下17.6分后被交易到了灰熊,此后他便开启了流浪生涯,先后效力于快艇、魔术、骑士、奇才、爵士和休斯敦的球队。

8.威尔森·钱德勒

实际顺位:23

威尔森·钱德勒生涯起步于尼克斯,在尼克斯他越打越好,在10-11赛季,他已经场均可以贡献16.4分,也是那个赛季,钱德勒在交易中被送去了掘金队,在掘金队,钱德勒继续稳定的发挥,成为球队轮换阵容中的重要球员,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钱德勒近些年状态下滑比较严重,本赛季在篮网队,钱德勒场均只能拿到5.9分,远远低于他生涯的场均12.5分。

9.阿隆·阿弗拉罗

实际顺位:27

阿弗拉罗是一名很好的冠军拼图,虽然他并没有染指过冠军,在13-14赛季,效力于魔术的阿弗拉罗场均可以得到18.2分,创造生涯得分新高,除此之外,阿弗拉罗还是一名有着不俗防守能力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阿弗拉罗出战762次,场均得到10.8分,在17-18赛季后,阿弗拉罗淡出联盟。

10.尼克·扬

实际顺位:16

尼克·扬是一名人气大于实力的球员,但这不代表尼克·扬没有实力,在奇才队他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效力到了11-12赛季,11-12赛季中期,尼克·扬被交易到了快艇队,那年的季后赛,快艇队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上演大逆转,而导演那场逆转的其中一人便是尼克·扬,这也很好的反映了尼克·扬的特点,在17-18赛季加盟勇士后,尼克·扬又品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

最佳阵容

中锋:小加索尔

大前锋:霍福德

小前锋:杜兰特

得分后卫:阿弗拉罗

控卫:康利

总体评价:B+

尽管这届球员的整体深度不佳,有很多球员甚至都没有在联盟留下表现,但因为这届球员中拥有杜兰特这样的绝对巨星,他完全可以打上高分,除此之外,霍福德、诺阿、康利、小加索尔都是非常好的冠军拼图,他们可以在很多方面给球队带来帮助,另外钱德勒、阿弗拉罗、尼克·扬也都有各自的特点。

当然这届最值得说道的还是奥登和杜兰特的故事,两人一个状元一个榜眼,但最终取得的成就却天壤之别,这不禁让人感叹造化弄人,直到今日,依然有很多人表示即便重来100次,开拓者也会选择奥登,但最终的结果是,开拓者像1984年那样错过了超级巨星。

最后,这一届还迎来了两位中国球员,第六顺位的易建联和第40顺位的孙悦,只可惜他们都未能打出好的表现,尤其是易建联,如果他能晚点进入联盟,或许阿联可以更适合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