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迎50年来最年轻阵容 欲返巅峰只剩放手一搏

段伊伊05-15 0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在因新冠疫情而迟迟无法开赛的F1新赛季,法拉利提前抢足了风头。车队宣布维特尔将于合同到期离队后不过两天,就确认西班牙车手塞恩斯将在2021年加盟,签约两年。勒克莱尔和塞恩斯,选择两位资历尚浅的“95后”车手,法拉利的这波操作实属豪赌。

今年25岁的塞恩斯与维特尔一样出身红牛青训营,2015赛季首次代表小红牛出战,随后辗转雷诺和迈凯伦车队。2019赛季巴西大奖赛,塞恩斯在汉密尔顿赛后接受罚时的情况下晋升至第三名,F1生涯首次登上领奖台;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塞恩斯在最后时刻惊险保住一个积分,年终第六的成绩也是他目前为止的最好表现。

其实在去年大手笔续约勒克莱尔至2024年时,就可以看出法拉利扶植年轻车手的决心,但彻底推翻以往“强强联合”或“以老带新”的模式,还是不免让人为他们的选择捏一把汗。领队比诺托在官方公告中表示,“想要重回F1巅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2021年代表着一个新周期的开始。在财政和规则都发生突变的情况下,也是时候采取与以往不同的应对策略了。我们相信两人的天赋与个性,这对车队近50年来最年轻的组合,将是目前最有可能为我们实现既定目标的人选。”

勒克莱尔和塞恩斯的才华毋庸置疑,然而意大利人如何粉饰也改变不了一个事实,这将是2007年以来,首次没有世界冠军坐镇跃马阵中。简而言之,星光最惨淡的一届。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的阿隆索、维特尔以及重操旧业的莱库宁都没能打破的总冠军荒,两位年轻人能做到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