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乌洛费乌:在巴萨,成为“梅西接班人”并不是好事

托克罗05-15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目前效力英超沃特福德的德乌洛费乌出自巴萨青训营,曾是拉马西亚的尖子生,一度被称为“梅西接班人”。被拿来和梅西相提并论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认可,但其实并非好事。“德妃”就说:“当你年轻的时候,在巴萨会有很多人盯着你,他们认为你会成为下一个伊涅斯塔、梅西那样的足球巨星。但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你需要的是每天没有压力地安静工作,可很多人会跟你讲太多话,给你创造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

回忆自己在巴萨的时光,德乌洛费乌说道:“我为曾经效力巴萨感到骄傲,因为我在他们的学院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所有人都知道,我在巴萨一队的时光并不是最美好的。那曾经是我的目标所在(在一队站稳脚跟),但我没能做到。”对于离开巴萨的决定,他说:“当你在B队表现很好,却又知道梅西、内马尔和佩德罗这些非常出色的球员排在你的前面,你必须做出决定,是(留在巴萨)耐心等待,还是离开体验其它经历,并获得比赛机会。我是那种不愿意待在板凳上的球员,我想要比赛,不管是在巴萨、沃特福德还是拜仁。我只想出现在球场上,过得开心。在沃特福德踢比赛会比你在巴萨那样的球队当替补更快乐。你不能踢比赛,你就不会快乐,这就是我的信条。”

虽然只有26岁,但德乌洛费乌的经历已经非常丰富,他曾先后租借效力埃弗顿、塞维利亚、AC米兰和沃特福德,在西甲、英超和意甲三大联赛都闯荡过,直到2018年6月,沃特福德宣布以1300万欧元将他从巴萨买断。对于自己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德妃只有骄傲而没有遗憾,“我为我效力过这些俱乐部和联赛感到骄傲,像意大利、西班牙和英格兰,这些经历是我的优势。我现在26岁了,我觉得相比我年轻的时候,我已经成为一名完全不一样的球员。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职业生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