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引进字母哥或是一厢情愿 薪金空间成最大难题

季孟年05-15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6年总决赛,勇士队在3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被骑士队翻盘,最终无缘总冠军。不过在那年夏天,勇士队签下了自由球员杜兰特,开启了后来的连冠时光。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杜兰特离开了勇士,这支球队的管理层又在寻觅新的超级巨星。目前的消息是,勇士队对字母哥非常感兴趣,甚至在几年之前就已经决定要在2021年夏天加入希腊怪物争夺战。

然而,现如今勇士队若想得到字母哥,可比当年签下杜兰特要困难许多。且不论字母哥的个人意愿与雄鹿队方面的态度,勇士队当年有充足的薪金空间签下字母哥。但现在,他们想要腾出足额的薪金空间并不容易,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来搞定字母哥同样也颇具难度。

本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勇士队与森林狼队达成了一笔交易。勇士队送出了拉塞尔,得到了维金斯还有一枚2021年森林狼队的首轮选秀权。很多人都认为,勇士队会把维金斯再度摆上货架,到今年休赛期进行交易。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勇士队对于交易维金斯并不是多么感兴趣。下个赛季,他大概率会成为球队的先发侧翼。

但维金斯是不是会长久的留在勇士队,或许就没有那么好说了。勇士队的管理层如今已经把目光放在了2021年的夏天,希望再度放手一搏,争取能够将阿德托昆博带到旧金山。字母哥在2016年夏天和雄鹿队提前续约成功,明夏他的合同将会到期。届时,如果字母哥与雄鹿队续约,他能够得到一份起薪超过42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而与其他球队签约,字母哥的起薪也能达到3750万。可值得一提的是,以勇士队目前的薪金状况,他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复制2016年的那一幕——裸签字母哥。

到2021年的夏天,库里的年薪为4578万美元,克雷是3798万,维金斯是3157万,格林是2402万,这四个人加起来已经差不多是1.394亿美元,而该赛季工资帽此前预计是1.25亿,受疫情影响可能还会下跌。考虑到字母哥不可能接受顶薪以外的合同,勇士队想要裸签字母哥可能性几乎为零。

当然,勇士队也可能通过交易来腾出薪金空间,但这样做会大大削弱球队的整体实力,字母哥还是否愿意加盟自然就另说了。如果勇士队真的想要签下这位MVP级别的球员,他们必须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来进行。可先签后换也有一个大前提,即这支球队的总年薪不得超过硬工资帽。如果勇士队送出维金斯、格林还有若干选秀权来交易字母哥,球队的总薪金会超过硬工资帽。因此,这笔先签后换的交易并不合规。而如果勇士队送出克雷、维金斯以及若干选秀权来交易字母哥的话,这样的操作方式符合劳资协议的规定。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也非常复杂,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

更何况,一旦克雷被送走,库里、字母哥、格林再加上一群底薪球员,这样一支球队的战斗力似乎也不算特别强大。与此同时,雄鹿队是不是愿意接受这样的报价,勇士队又会不会将水花兄弟分离开,都是很难说明白的事情。

由此可见,即便勇士队一直都对字母哥垂涎三尺,但希腊怪物像杜兰特那样加盟的概率,的确并不是那么的大。当时,勇士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杜兰特的加盟就像是水到渠成一般。可现在,勇士队天时地利人和一条都不占,字母哥成为勇士队的一员,或许只是勇士队一厢情愿罢了。

此前字母哥就曾经表示,希望能够继续留在雄鹿,帮助密尔沃基拿到总冠军。如果本赛季能够恢复,且雄鹿队拿到总冠军的话,字母哥大概率就会在今夏与球队提前续约。即便字母哥最终决意离开雄鹿,勇士队也并非他唯一有可能落脚的地方。

当年勇士队之所以能够签下杜兰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库里那份4年4400万的“童工合同”,还有新转播合同带来的工资帽大涨。但在2017年夏天,库里签下了新的合同,平均年薪在4000万以上。NBA在过去这两年也经历了很多危机,联盟收入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些因素对于勇士队来说,都可以算成是利空。

当然,即便是很难签下字母哥,但这并不意味着勇士队没有机会再去争夺冠军。下个赛季,库里、汤普森、维金斯和格林四人组成的新勇士队,依旧会是西部一股不可以被忽视的势力。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库里也说道:“我们知道我们还没完,我、克雷、追梦的核心组还在这里,虽然情况会不一样,会有不同的情况出现,但是DNA以及我们三个人的化学反应都还在。我很期待,考虑到我们的年纪、我们的经历,我们的油箱里还有油。”

2015年,勇士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之下一飞冲天拿到了总冠军。现如今,你又怎能确定他们不会又一次创造奇迹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