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不做逃兵无意执教阿联酋 云指挥苏宁热身

王晓瑞05-15 15: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月底有消息称,奥拉罗尤被列入新一任阿联酋国家队主教练候选。但据记者了解,目前罗马尼亚人无意重返西亚,由于同江苏苏宁俱乐部还有两年工作合同,奥拉罗尤暂时会把全部精力,集中于球队的新赛季备战。当然受新冠肺炎的影响,他目前人在布加勒斯特,何时能够回到南京不得而知。

这不是奥拉罗尤第一次被阿联酋足协列入新帅候选。早在去年底世界名帅范马尔维克下课时,阿联酋足协就曾想要请回奥拉罗尤。毕竟过去在阿联酋乃至整个西亚,奥拉罗尤都是风云人物。执教艾因两夺联赛冠军,带队迪拜阿赫利时更是把奖杯数扩大到7个,并在2015年率队闯入亚冠决赛。这一次,在临时主帅约万诺维奇被提前终止合约后,阿联酋足协迅速拟定一份5人候选名单,据悉奥拉罗尤就在其中。除了曾在海湾地区执教成绩显赫,奥拉罗尤时常住在迪拜的习惯(已在当地购置房产),也被阿联酋足协视为拾起国家队教鞭的一个有利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阿联酋足协甚至还找到名将奥马尔,希望由他出面摸底昔日恩师的态度。

但据了解,现阶段的奥拉罗尤对此没有太多兴趣。即便如今人在罗马尼亚家中,仍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苏宁的整体建设。除了每天利用“云视频”部署和检测日常训练,前几天苏宁同泰州远大的热身赛,奥拉罗尤还一大早起床,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一边观战一边“指挥”。半场休息期间,他甚至电联到球队翻译和工作人员,部署下半时的阵容和战术打法。球员们也很明白,即使处于一个疫情特殊时期,奥拉罗尤也在时刻紧盯他们的一举一动,包括日常训练的投入程度。

因此,在苏宁队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课上,具体练习项目和内容相比年初迪拜冬训,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现在,球队的传控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并逐渐找到感觉。特别是在去年后半段,球队在最后13轮豪取9胜4平保持不败,并且先后战胜国安和恒大。

奥拉罗尤无意返回西亚,也直接影响到阿联酋足协的选帅。即使40强赛何时重启未有定论,阿联酋国家队也在加快重建工作。据了解在5名候选人之中,奥拉罗尤已经退出、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同样无意重返中东,而前南名帅马米奇也被放弃。如不出意外,最终上位者,将在胡安·皮济和阿鲁亚巴雷纳之间产生。前者曾经执教西甲瓦伦西亚和智利国家队,2016年率领智利队夺取美洲杯,之后也曾带领沙特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至于阿鲁亚巴雷纳曾是博卡名帅,2015年率队取得双冠王,后来执教迪拜阿赫利时,也拿到两冠一亚的骄人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