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媒体反击奥尼尔:有KD的勇士>OK组合的湖人

柴夫05-15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最近“大鲨鱼”奥尼尔和德雷蒙德·格林隔空打起了嘴仗。先是格林在节目中放话,自己和库里的挡拆可以摧毁奥尼尔,接着“大鲨鱼”则在节目中回应,称勇士放在他们那个年代有可能连进季后赛都悬。

“我挺喜欢追梦的,跟他也没什么仇,我尊重大家发表各自的观点。他说的是在他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但他没说在我那个时代会怎么样。我告诉你吧,如果勇士在我那个时代,他们可能也就是分区第6或者第7,那时候有马刺、有开拓者、有爵士、有白巧克力和韦伯带队的国王。”奥尼尔说道。

那么过去5年3冠的金州勇士真的像奥尼尔说的那么不堪吗?人们很爱讨论的一个话题就是“OK组合”领军的湖人和KD加盟后的勇士谁强,按照奥尼尔的说法,他应该是很有信心碾压这支勇士队。这种态度让湾区媒体看不下去了,NBC体育湾区分部专门撰文分析了这两支球队的优劣,为勇士站台。

勇士防不住鲨鱼

在这一点上,无论是奥尼尔本人还是格林,意见都是一致的:鲨鱼在进攻端可以摧毁勇士的防线。

奥尼尔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在2000-01赛季,他场均轰下28.7分12.7篮板,巅峰鲨鱼在进攻端无坚不摧,仅有的弱点便是罚球命中率较低。在那个巨人林立的时代,奥尼尔已经脱颖而出统治联盟,面对终极轮换里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都没有的五小勇士,奥尼尔是不可能被拦下的。

而在防守端,有奥尼尔坐镇的禁区也很难被公平。近日在播客节目中,鲨鱼亲口表示:“对上勇士的话我们根本不会让库里突破到篮下得分,我还会把这个小鸡仔撂倒在地几次。”

鲨鱼防不了勇士

进攻端奥尼尔可以在低位摧毁格林和帕丘利亚,但是到了防守端,他也会面临巨大的问题。

就像格林所说,当勇士摆出小阵容的时候,奥尼尔在防守时会有大麻烦。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都有致命的投射能力,当他们任何人通过挡拆换防到对位鲨鱼的时候,都会给这位大块头好好上一堂军训课。即便勇士射手也不可能球球飚中,但只要他们集中火力针对奥尼尔,累也能把对手累个半死。

而且库里和杜兰特都有不俗的造犯规能力,奥尼尔很容易因犯规麻烦早早下场休息。

科比尚未成熟

四年级的科比已经是NBA顶级的得分手,运动能力爆炸,斗志旺盛。但不得不说,那时候的科比还没有进化到完全体,不够炉火纯青。

2000-01赛季科比场均28.5分,命中率46.4%,但三分命中率只有30%。当奥尼尔下场时,科比会接管比赛,开启冲击模式。但那时候的科比就像23岁的杜兰特,他们有着出色的个人攻击力,但还没有参透统治比赛的奥秘。2012年杜兰特率领的雷霆不敌詹姆斯的三巨头热火,科比可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死亡远射

00-01赛季的湖人是历史最强球队之一,他们整个季后赛只输了一场。但考虑到篮球的进化和发展,对上16-17赛季的勇士,紫金军团依然会有大麻烦——两队的投射能力不是一个档次。

00-01湖人场均只能命中5.4记三分球,16-17勇士则是12记,三分一项勇士多赚20分。在那支湖人阵中,费舍尔以39.7%的三分命中率领跑全队,福克斯37.3%紧随其后,在剩余所有球员中,只有罗伯特·霍利一人在场均出场超过20分钟的情况下投出34%以上的三分命中率。

即便奥尼尔篮下再猛,科比突破再犀利,空间差距如此大,湖人的优势也会大打折扣。

死神KD

如果说勇士需要一张王牌来终结这组对决,那么这张牌就是凯文·杜兰特。谁能防住KD?福克斯还是霍利?

即便湖人派出科比来缠斗KD,后者的身高依然会让对手感到头痛。更何况这样一来库里和汤普森的压力就会小很多。杜兰特是NBA历史最无解的单挑得分手之一,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那支紫金军团也无法改变这一点。所以如果说2015-16赛季的勇士确实很难和“OK”湖人抗衡的话,KD到来后的金州人则完全有机会力压对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