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各俱乐部表决提前结束赛季 布鲁日获得冠军

弗雷迪05-16 0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荷甲、法甲提前结束赛季,位于荷兰与法国之间的比利时,也没能避免联赛被腰斩的结局。当地时间周五晚间,比甲联赛提前结束的消息得到了确认。联赛的最终排名以停摆前的结果为准,布鲁日也因此被判定为本赛季的冠军。

比甲的提前结束,并非直到今天才做出的决定。4月2日,比甲便流露出赛季提前结束的意愿,但却没能得到欧足联的认可。直到荷甲、法甲结束,腰斩比甲才被重新提上日程。不过迫于各方面的阻力,这个决定也被一拖再拖,直到5月6日时,比利时政府颁布禁令,在7月31日前禁止国内一切体育活动,腰斩赛季才成为定局。而经过各俱乐部间的多次商讨与投票决议,有关赛季结束的事宜终于在今天得到确认。

经过比甲、比乙全体俱乐部的表决,2019-20赛季的比甲冠军花落布鲁日。而从布鲁日的表现来看,这个荣誉对于他们而言也是实至名归。目前的比甲已经战至第29轮,布鲁日的积分已经达到70分,领先排在第二名的根特25分,夺冠几成定局。在没有引发太多争议的情况下,布鲁日捧起了队史第16座比甲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他们近5年来第3次在联赛中问鼎。

按照规则,比甲在进行完前30轮比赛后,将会进入季后赛阶段。不过在本赛季,季后赛已经不会进行,欧战席位因此也提前有了归属:根特将参加欧冠附加赛,沙勒罗瓦获得欧联资格,安特卫普则将进入欧联资格赛。排名倒数第一的瓦斯兰德贝韦伦将会降级,虽然他们仅落后倒数第二名2分,但根据比甲联赛的规则,在30轮常规赛后排名垫底的球队就是降级的球队,瓦斯兰德贝韦伦被判死刑倒也不是太冤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