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大将声援格德斯:他不会走 转会谈判很难开启

王晓瑞05-16 13: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中超球队的外援都被滞留海外,这其中,山东鲁能也受到很大影响,5名外援之中除费莱尼和莫伊塞斯,格德斯、佩莱和卡达尔依然没有归队。而从年初到现在,关于格德斯将要重返巴甲的传闻甚嚣尘上。格德斯本人始终没有予以正面回应,倒是队友莫伊塞斯近期为他解围,“我认为山东鲁能现在不会失去格德斯,也不相信他会在此时重返巴西联赛。”

其实自从今年3月以来,米涅罗竞技对于格德斯已经兴趣大减,他们曾经通过保罗·皮通贝拉向鲁能方面询价,后者并不情愿放弃这位巴西小生。而且伴随巴西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加剧,米涅罗竞技的财政预算也有较大危机。别说引进格德斯,就连主教练桑保利钦点的一些中低价球员,该俱乐部暂时也无力购入。

但在最近,米涅罗竞技俱乐部主席卡马拉再度谈起格德斯。“罗杰在中国拥有一份薪水很高的合同,我并不清楚中国足球的现状如何,他是否考虑回到巴西。但我知道那里(指中国)的疫情正在逐渐消退,可格德斯如今还在巴西。”他强调称,“格德斯是我非常喜欢的球员,特别是我们为了将他带回这里,正在付出很多努力。虽然他曾以很难相处而闻名,但实际上格德斯并不是这样。他是一个好孩子,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米涅罗竞技。我相信他迟早将会回到这里。”

卡马拉此言一出,迅速又引起巴西媒体的关注。尤其是格德斯曾被短暂到米涅罗竞技的经历,一直被这家老牌豪门视为再度携手的重要砝码。不过,当这些巴西媒体找到莫伊塞斯时,所得到的反馈却是截然相反。

“我知道格德斯非常喜欢米涅罗竞技,他曾在那里过得很开心,米涅罗竞技如今也有兴趣(将他购回),但我并不认为山东鲁能现在想要失去他。在我看来,这将是一桩艰难的谈判,而且很难进行下去。”莫伊塞斯表示。他承认,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还没有同格德斯取得联系,但并不妨碍对于这件转会传闻的判断。“我们都很清楚巴西足球正在经历十分困难的局面,尤其是财务状况。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俱乐部将会购买球员,或者通过贷款支付高额转会费,甚至还有工资问题……”

他甚至还公开批评桑托斯的减薪行为,形容其为“荒唐的举动”。“我认为这不应该是强加行为,董事会需要同球员展开谈判,以便在立场上达成一个中间共识。像桑托斯那样,直接想要削减球员的70%收入,这是十分荒谬的。首先70%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其次根本没有通过对话形成共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