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场比赛缺乏现场氛围 NBA计划设立虚拟观众?

赵伟仑05-16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如果NBA本赛季顺利重启,大概率会采取空场比赛的方式。球迷何时可以重新回到球馆?这个问题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排除下赛季延续封闭式比赛的可能性。不过,虽然球迷短时间内无法进入球馆,但并不代表场边不能出现虚拟观众。

你肯定认为这个想法太过大胆,甚至有些不可思议,但这确实是联盟当下正在研究的方案。日前,雄鹿首席营销官达斯汀·戈德西在节目中透露:“我认为你将有机会看到一些虚拟观众,一切已经在考虑之中。

简单来说,雄鹿首席营销官说的就是在看台上摆放一些“假人”,或者叫“纸板人”。此前,中国台湾和韩国棒球联赛都已经将虚拟观众投入到实践当中。据报道,即将重启的德甲联赛也计划在转播中加入虚拟观众的欢呼声,而西甲联赛正在与一些技术公司展开合作,希望模拟出看台上的球迷和助威横幅。

据《纽约邮报》记者安德鲁·马尔坎德报道,设立虚拟观众的目的是使转播画面看起来更像在有球迷的球馆内进行比赛,目前几家主要所有转播体育赛事的网络公司都在考虑使用这一技术。消息人士透露,ESPN、福克斯、NBC,CBS和特纳体育已经尝试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增强居家观看比赛的体验。

这个想法尚处于起步阶段,并且很多人对此意见不一,但鉴于不得不空场比赛的现实问题,虚拟观众即将成为现实。

一直以来,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努力尝试各种方法提升或改善转播体验,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到这项赛事当中。如果联盟可以顺利重启,那么他将得到一些机会来实施这个项目的成果。

三月份,萧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要考虑的不是改变数千名球迷在场馆里观赛的方式,而是比赛本身。我一直在说,99%的球迷是通过媒体平台消费我们的比赛的。能进场看球的球迷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球迷是在电视或者其他设备上看球。也许通过新的技术和手段,我们可以实现在球馆里虚拟展现球迷的反应,就好像他们在球馆里一样。”

今年芝加哥全明星周末期间,萧华曾向大家展示了这一想法的概念,他直接把酒店的宴会厅变成了芝加哥联合中心的场边。萧华的想法与之前所说的“纸板人”不太一样,他是将转播镜头切换到场边前排座位,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观众在家也能看到现场的实时画面。

“众所周知,我们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拥有非常年轻的球迷群体,但是这个年轻的球迷群体正在以创纪录的数量远离付费电视,不仅仅不订购有线电视,他们也没有像过去那样看传统付费电视的习惯。”萧华说道,“他们使用的是顶级流媒体服务以外的东西,他们也在通过屏幕观看,但实际上并不是付费电视。”

“所以,对于联盟来说的好消息是,当我们查看所有其他数据点的时候,尤其是我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数据,围绕比赛中的集锦和互动情况,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受欢迎。”萧华继续说道,“但是,我们还没有找到一种方法,将这些年轻球迷和我们的转播平台联系起来。”

萧华始终坚信,与年轻人之间的联系一定会建立起来,而虚拟观众很有可能就是与年轻人拉近距离的一个解决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