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五年流浪漂泊 拉塞尔终于在明尼苏达找到归宿

白亼05-16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从离开高中之后,拉塞尔就过上了漂泊的日子。近10年人生,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座城市待上超过两年。路易斯维尔、俄亥俄、洛杉矶、布鲁克林、旧金山再到如今的森林狼,一直变换的是拉塞尔周遭的人和事,不变的是拉塞尔的人生信条:既来之则安之。

当拉塞尔手持DV走进航站楼的时候,森林狼组织的数十名员工一下子沸腾了。对于一位不受湖人待见,又被篮网遗弃的全明星后卫来说,他对陌生环境的戒备之心被瞬间卸下。

“在我此前的人生经历中,人们不会在一开始就给予你这样多的爱和支持,”拉塞尔说道:“人们不会这么做,森林狼可以为我组织这样的欢迎仪式,我必须要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整个职业生涯,我就像是在水中游泳,先吸入一口气,看到目标然后栽入水中努力冲刺,然后再抬起头看看目标,继续冲刺。”来到森林狼,拉塞尔希望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

一路走来,唐斯对拉塞尔的支持始终不变。当拉塞尔在洛杉矶郁郁不得志时,唐斯曾每天与好友电联,疏导他郁闷的情绪;当拉塞尔率领篮网杀入季后赛的时候,唐斯也曾专程飞往布鲁克林给他一个惊喜;而当看到招募拉塞尔的机会时,唐斯毫不意外地出现在了狼队游说他的直升飞机上。

“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感觉是不被人需要的,不论是在哪里都是这样,他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唐斯说道。

当拉塞尔在2015年被湖人队于第二顺位选中的时候,他曾认为洛杉矶就是自己未来的家。对于一个选秀顺位如此之高的球员来说,本该是球队建队的核心,所有资源的集合点。可是在那个赛季,湖人队所专注的,只有如何为科比打造一个更华丽的告别。“那时候我不知道如何成为一个职业球员,没有人来教我,我只能怪自己。”拉塞尔说道。

“对于他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拉塞尔的大学教练杰夫·波尔斯说道:“斯托茨不喜欢拉塞尔,他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科比转。”

来到篮网,拉塞尔的能力和表现虽然就此走上了新的台阶,但是在他看来,阿特金森并不是真正的功臣。“我现在依旧认为阿特金斯没有认识到我全部的潜力,我认为他不知道我能够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爆发出怎样的能量。”

去年夏天,拉塞尔得到了选择的机会,这一次金钱成为了他最看中的东西。“我还记得当时的想法,如果去森林狼就可以和唐斯一起打球,找到真正的归宿,可是同时我又觉得,我应该去那个为我开出最高薪水的地方。我所想的就是要尽可能地向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学习,即便我不能长时间地和他们打球,也得尽可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拉塞尔说道。

还记得哈登刚刚来到休斯敦的时候,他不过是韦少和杜兰特身后的雷霆第三人,但是当球队把球权全部交到他手里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便发生了。出生火箭球员发展主管,接过森林狼船舵的罗萨斯认为拉塞尔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核心后卫。

“罗萨斯认为拉塞尔就是他的哈登。”西部某球队的经理人在谈到这笔交易的时候说道。出色的节奏把控,优秀的球场大局观,再加上同样是左手的惯用手,哈登和拉塞尔的相似之处不胜枚举。可是就现在而言,拉塞尔的能力还是远远无法和更加强壮且更加稳定的哈登相提并论。不过在罗萨斯看来,24岁的拉塞尔和24岁的唐斯以及24岁的比斯利,就是双子城的未来。

“全队上下,从家庭层面,不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下,我们都希望给拉塞尔无微不至的照料,让他不仅在现在,更有可能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把明尼苏达当做自己的家。”罗萨斯说道。

刚刚被交易来到明尼苏达的时候,拉塞尔曾在唐斯家里借住,而如今,他已经开始在当地寻求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我想要一支属于我自己的球队,”拉塞尔在勇士时期曾向自己的团队表达过自己的期望:“一支输球责任在我,赢球则得归功所有人的球队,我想要去一支能够效力整个生涯的球队。”

“我一直在告诉拉塞尔,告诉他什么才是正确的事情,什么才是他应该做的事情。我鞭策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一个更好的球员。他拥有无与伦比的才华,只需要一个支持他的球队。”和拉塞尔一样,唐斯也需要改变。效力联盟四年有余,他经历了五个球队总经理和四位主教练,唯一不变的,只有输球。马布里、卡塞尔、布兰登、卢比奥,森林狼是这个联盟中最渴求优秀核心后卫的球员,可是在过去三十年中,却始终没有找到那个天命之子。如今,他们终于在拉塞尔身上看到了希望。

“来到这座城市,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拉塞尔说道:“这里感觉是一个可以让我卸下行囊,成家立业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