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莱:詹姆斯才是历史最佳 乔丹在现在不会成功

李辉05-16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此前,ESPN和CBS两大媒体都评选了NBA历史前15大球星,最终乔丹都高居首位,紧随其后的也都是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评选很快就引起了篮球届的热议,大部分的人都赞同这样的排名,但也有一些人则认为,詹姆斯应当是历史最佳,这就包括詹姆斯的前队友钱宁·弗莱。

弗莱曾在15-16赛季到17-18赛季和詹姆斯做过队友,并在15-16赛季拿到了总冠军,在社交媒体上,弗莱表示詹姆斯才应当是历史最佳。

“我知道你们会问这个,在我看来詹姆斯才是历史最佳,我这么说是因为詹姆斯的勤奋,并且我认为冠军戒指不应该是决定地位的唯一标准,否则我们就应该认为拉塞尔是历史最佳,乔丹非常棒,但如果你不考虑戒指数量,詹姆斯在每个单项中都占优,他虽然冠军数不如乔丹,但产出更多。”弗莱表示。

弗莱还谈到了乔丹的话题,这位前骑士前锋表示乔丹在这个时代无法取得相应的成就,“乔丹真正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得分,这方面乔丹无人能出其右,当时我不觉得他当年带领球队赢球的方式在现在的NBA能取得成功。”

“球员们不会想和他一起打球,对吧?想想乔丹要适应现在的打法,你觉得他还能场均50分吗?不,每个队都会包夹他。”弗莱说道。

弗莱的话很好的印证了一句话:即使是从事一项运动的人也能说出很荒谬的话。首先乔丹的历史地位高于詹姆斯绝不仅仅是因为他总冠军更多,还因为他获得了更多的其他荣誉,包括常规赛MVP,得分王等等,另外乔丹在总决赛的胜率也是詹姆斯永远无法赶超的,他真正实现了统治力。

另外,关于乔丹在这个时代无法取得相应的成就,所有人都无法证明这一点,但弗莱给出的理由却相当的可笑,首先乔丹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就经常会遭遇包夹,比如著名的“乔丹法则”,但即便如此,乔丹依然能够带领球队取得成功,他虽然不像詹姆斯那样大包大揽,但他同样会用自己的进攻带动全队,并且会在必要的时候为队友送出助攻,比如1997年的总决赛,他助攻斯蒂夫·科尔命中关键中投。

弗莱荒谬的言论很快就收到了反击,曾和乔丹多次对决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就表示,“乔丹先后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他对阵会非常的难。”“人类电影精华”反驳的是弗莱所说的“乔丹的唯一任务就是得分。”很显然,弗莱忘记了乔丹不仅是历史最好的得分手,也是历史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

詹姆斯如今还在联盟效力,并且继续保留着冲击冠军的希望,因此他在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就我们还不得而知,或者从另一方面来看,詹姆斯创办学校,将篮球继续在全球发展,以及他全能的数据,这些都是他可能超越乔丹的方面,但就弗莱个人的观点来说,无疑是站不住脚的,弗莱这么说只能让人觉得他有偏袒前队友的意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