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与世卫组织签署新协议 联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水冰05-16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仍在影响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全球体育也遭受了极大地损失。北京时间5月16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和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召开了联合发布会,签署了新的协议,共同承诺都通过运动促进健康的社会,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3(良好的健康与福祉),并有助于预防非传染性疾病。

“在过去几个月的危机中,我们都看到了运动和身体活动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体育可以拯救生命。”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在应对后冠状病毒时代社会的挑战时,我们将受益于世卫组织的建议,卫生将在公共政策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我们期待与世卫组织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国际奥委会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将体育纳入其危机后支持计划,因为体育在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和传染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我很高兴与国际奥委会正式确立这一长期伙伴关系。”世卫组织不仅致力于应对疾病,而且还致力于帮助人们实现他们最健康的生活,这一伙伴关系将做到这一点。体育锻炼是身体健康的关键之一。”

对于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巴赫谈到:“我们正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一个对所有参与者都安全的环境中进行准备,我们高兴并感谢能够继续依靠世卫组织的宝贵建议。”在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的讨论期间,世卫组织在与国际奥委会分享技术建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国际奥委会和世卫组织将继续发挥协同作用,采取一致行动,在全世界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基层体育活动,并抗击缺乏体育活动。缺乏身体活动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等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这些疾病每年导致全世界数百万人死亡。在这一特定领域,世卫组织以《2018-2030年身体活动全球行动计划》为指导,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全球成人和青少年身体活动不足的患病率相对减少15%。

自1984年以来,国际奥委会和世卫组织一直享有长期合作关系,这一伙伴关系已促成许多联合行动和协作项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