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RB挥霍机会险些被绝杀 争冠之路上浮现阴霾

邢飞宇05-17 00:56 体坛+原创

·德甲第26轮

莱比锡RB 1-1 弗赖堡

77'波尔森/34'古尔德

经过64天的漫长等待,停摆了2个月的德甲联赛终于重新启动。作为五大联赛中,首个正式恢复进行的联赛,德甲第26轮的较量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本赛季有望冲冠的莱比锡RB坐阵主场,迎战联赛回归后的第一个对手弗赖堡。双方此前近6次对决,主场作战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然而疫情期间,各队必须空场比赛,少了现场球迷助威,莱比锡RB的主场优势也相对会被削弱。

然而毕竟还是在自家主场,而且实力略胜一筹,莱比锡RB从比赛刚刚开始就牢牢掌控球权,向对手施压。由维尔纳和波尔森搭档的锋线,一度让弗赖堡的门前风声鹤唳,只是总与进球破门差之毫厘。反倒是一直被动挨打的客队弗赖堡,却利用定位球机会率先打破了僵局。第34分钟,弗赖堡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古尔德在小禁区前点,利用脚后跟灵巧一垫,将皮球顺进球网,为客队先拔头筹。

这个意料之外的丢球,显然打乱了莱比锡RB原定的计划部署。下半场刚刚开始,少帅纳格尔斯曼就换上了卢克曼,通过增加锋线球员的方式,向对手的球门发起更加猛烈的进攻。然而长时间的比分落后,使莱比锡的球员心情变得愈加急躁,虽然屡次获得起脚攻门的机会,却要么偏出球门,要么放了高射炮。卢克曼甚至还有一脚远射,将球门后的一名工作人员“爆头”。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第77分钟,坎普尔从前场左侧肋部起球传中,波尔森禁区内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将场上比分扳平,莱比锡RB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作为实力稍逊一筹,而且是客场作战的弗赖堡,始终以防守为先。而在率先破门后,他们回收得更深,更加专注于防守,哪怕被对手扳平,他们也没有选择大举进攻,能在这个客场拿到1分,对于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反倒是志在夺冠的莱比锡RB无法接受平局,他们依旧不断压上,向对方的球门施压,不过这反而给对手提供了反击的机会。伤停补时阶段,弗赖堡利用反击机会再次争得前场定位球,并由科赫将球打进。然而经VAR视频助理裁判回看,判定此球越位在先。莱比锡RB幸运地没有被绝杀,最终在主场1比1与弗赖堡握手言和。

联赛回归后的首场比赛未能全取3分,对于莱比锡RB来说是个苦涩的结果。另一边同时开赛的鲁尔区德比,多特蒙德在主场4比0大胜死敌沙尔克04,依旧保持着火热的状态,同时将他们与莱比锡RB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3分。在本轮先赛的情况下,莱比锡还落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4分,可以说,这场平局给他们的争冠之路蒙上一层阴霾。如果在稍晚结束的比赛中,门兴格拉德巴赫能够在客场战胜法兰克福,那么莱比锡RB还会被他们反超,跌落至积分榜第4位。

莱比锡RB阵容:古拉奇/穆基耶勒(46'卢克曼)、克洛斯特曼、哈尔斯滕贝格/泰勒·亚当斯(69'萨比策)、恩昆库(81'希克)、莱默尔、坎普尔、安赫利尼奥/维尔纳、波尔森 

弗赖堡阵容:施沃洛夫/古尔德、林哈特、海因茨/施密德(90'施洛特贝克)、科赫、霍夫勒、京特尔/罗兰·绍洛伊(61'霍勒)、格里福(68'瓦尔德施密特)/彼得森(68'哈勃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