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疫情后办东奥仍很难 请求全球共同协作

肥柴05-17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保证东京奥运会安全举办并非易事。

当天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召开了联合发布会,签署了新的协议,共同承诺都通过运动促进健康的社会,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3(良好的健康与福祉),并有助于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同时,双方还表示将号召“各国联合、全球合作”以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宣布见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目前开幕式的时间暂定为2021年7月23日。“我们希望人们可以带着战胜新冠肺炎的喜悦相聚在东京。”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切掌握在我们手中,但却并不容易。如果我们尽自己所能,特别是各国联合、全球合作,我们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东京奥运会预计将有全球200支代表队的1万1千名运动员参与,世卫组织表示组织这样的大型人员聚集活动仍有困难。此前已有部分卫生专家质疑在疫苗未问世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还能否如期举办。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此时我们仍难以预测2021年7月的局势。“现在去考虑明年我们需要为保证所有运动员的安全做哪些准备和预案还是太早了。”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