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重启NBA也将战火重燃?NBA复赛阻力一点都不少

季孟年05-17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昨天晚上,沙尔克04与多特蒙德之间的鲁尔区德比,吸引了亿万体育迷的目光。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世界的职业体育联盟基本都处于停摆的状态。德甲的归来,让体育迷们的失恋岁月终于画上了句号。

然而,篮球迷们似乎还是更关心NBA何时才能重启。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德甲联赛的重燃战火并不意味着NBA也将重新开战。NBA复赛所面对的阻力,要比德甲大很多。或许,广大篮球迷们只能继续等待。

美国疫情形势依旧严重

德甲联赛之所以能够重启,最大的原因在于德国的疫情得到了妥善的控制。数据统计显示,德国现如今每天新增感染病例,大概率600人上下,与此前动辄每天两三千的涨幅相比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回落。

德国球员克罗斯此前也曾经自豪的说道:“大家的印象就是这样的:如果一件事连德国人都做不到,那就没有人能做到。我很高兴,德国在控制病毒传播与提高治愈率这方面做得很好。如果德国人没有办法保证联赛完成,那还有谁能做得到呢?”

德甲联赛采取空场的形式复赛,并且嘱咐球员们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在进球之后,击掌祝贺等等行为,都是不被鼓励的。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在昨晚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比赛之中,多特蒙德球员在进球之后基本都是自己在庆祝这样的情况。

相信在鲁尔区德比进行的过程当中,NBA的高官们也在关注着这场比赛。然而,NBA如今依旧还不具备重启的条件。最关键的因素在于,美国的疫情依旧非常严重。过去的24小时之内,美国依旧新增确认感染24623例病例。即便相对于此前一段时间美国的疫情增速不再那么可怕,但现如今美国依旧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NBA方面一直都在想办法让赛季尽快归来,但相对严重的疫情,依旧是NBA复赛的第一阻力。

人为因素或推迟赛季重启

不论是NBA总裁萧华,还是詹姆斯、字母哥等超级明星,都期待着赛季能够尽快重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希望赛季能够快速得到重启。

爵士队的球员英格尔斯便表示,“我的妻子Renae已怀孕,这是我不想复赛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样做不值得,我有健身房,做了所有能做的训练。单从篮球方面讲,现在大家都很困难,但我相信随着对疫情了解的加深,未来某个时候我们能够轻松做出选择,但现在我绝不会为了打球让妻子与孩子陷入到危险之中。”

此外,一些已经放弃了本赛季的球队,同样对于联盟是否还会复赛并不那么关心。尤其是唯一一支缺席季后赛的勇士队,他们似乎都已经做好了彻底放假的准备。科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这样说道:“我们仍与队员们保持着联络,但我们认为赛季已经结束了。教练组已经开始进行休赛期计划的评估,所以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休赛期模式。本赛季和我们已经没有多大的关系了。”

因此萧华此前也特意表示,他希望那些不在季后赛竞争行列的球队在复赛这个问题上要有一个全面的认知,并且愿意为更大的利益而提供帮助。虽然亚当·萧华没有特别提到勇士主帅科尔,但这条信息是对后者此前关于赛季结束言论的回应。

当然,并非只有英格尔斯和勇士队的球员对复赛持有怀疑态度。那些在尼克斯、篮网效力的球员,同样对是否回到纽约而纠结。自疫情爆发之后,美国逐渐成为了全球的震中,而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正是纽约。即便是现在,纽约的疫情依旧非常严重。在尼克斯、篮网两队效力的球员,此前都表达了对于回到各自训练馆进行训练的担忧。

因此,即便德甲联赛如今已经全面拉开战幕,欧洲其他地区的足球联赛也已经蓄势待发。但NBA何时能够重启,似乎依旧还是遥遥无期的事情。在复赛之前,还有太多阻力需要联盟克服。当然,赛季彻底取消的可能性并不大。只不过在真正复赛之前,球迷们或许还需要经历足够漫长的等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