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与年轻队友联系不够 始终没能做好一名领袖

赵伟仑05-17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一支球队知道该如何应对这场危机,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在训练馆关闭、居家隔离的情况下保持状态。如今,电话会议已经取代了面对面交谈,但一块屏幕很难传递最真实的情感。

疫情期间,斯蒂芬·库里一直陪在妻子阿耶莎和三个孩子的身边,享受着难能可贵的家庭时光。与此同时,他也非常怀念与队友们朝夕相处的日子。当地时间本周五,库里在接受ESPN记者多瑞斯·伯克采访时坦言,在长达两个月的隔离期内,他与队友们的联系并不够多。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彼此之间是如此陌生。”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说,“队内有很多新面孔,所以今年需要我们互相了解,这是一个过渡的赛季,之后我们将努力重回巅峰。显然,伤病和其他事情全都奔涌而来,然后又遭遇联赛停摆。说实话,真的很艰难。”

“之前我们谈论的所有事,从一个家庭的角度,到成为一名父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投入到这些关系当中。从工作的角度,我已经习惯了开车去训练馆,在训练馆练上四五六个小时,那种情况下会产生自然而然的对话,随着时间的推移,你逐渐认识了人家,因为这些是你无法回避的东西。现在没有这种方式了,所以很难。”

与上赛季那套拥有一批老将的阵容不同,本赛季的勇士总共有10名球员进入NBA不足三年,其中包括6名新秀。如今,库里是勇士队内年纪最大、生涯最长的老将。过去几年,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一直在更衣室里扮演着导师角色,现在这份责任落在了库里的肩上,但他无法面对面为年轻球员授业解惑。

“让我大开眼界的是,这些关系对于我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是多么重要。”库里说道,“这不仅仅在于将大家聚在一起,还在于化学反应等等。坦白说,我在这方面没有做得很好,我一直对自己的领导能力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努力寻找方法来保持一个好的平衡,但也要关心那些年轻人——我无法想象,如果我是一名新秀,进入联盟之后努力弄清楚一切,却又遭遇赛季停摆,被困在自己的房子里,无处可去,独自待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要想回答这个问题很难,我正在为此努力。”

除了库里本人,勇士这个团队也在努力通过互联网帮助球员们建立起联系。

“从团队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可以通过电话嘘寒问暖——我们甚至不谈篮球,只是问一句:‘嘿,最近怎么样?’”库里说道,“每周进行的两次训练,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线上交流,知道彼此在做同样的事情。我认为包括德雷蒙德、克雷和我想传递的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许多事情比篮球重要得多,我们正在抗击这种病毒,许多家庭正在遭受不幸。

“但是,当篮球比赛可以回归的时候,我们将有一个不错的机会来恢复我们的状态,尽管这将伴随许多辛苦的训练,而且看起来会完全不同,但是希望大家都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竭尽所能以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2019-20赛季何时恢复,甚至还能否恢复。勇士的赛季也是一片未知,他们是否会参加最后17场常规赛,还是直接无缘季后赛结束征程。这些问题解决之前,库里还要继续通过电话与队友们进行联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