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星:最想对位郭艾伦 阿联亚洲杯最强中锋

赵伟仑05-17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窗口期,23岁小将拉文纳首次代表菲律宾男篮亮相,在击败印度尼西亚的比赛中,这位身高1米89的男孩砍下23分8篮板,横空出世成为那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我的感觉很好,这是大学生球员第一次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拉文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你在国外比赛的时候,这是一种超现实的感觉。尤其是唱国歌,对我来说这是赛前的一件大事。成为这支球队中的一份子,真的是一种很棒的感觉,非常感激。”

作为菲律宾男篮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拉文纳的篮球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他将有机会和亚洲的顶级高手一一过招。而在所有球员中,拉文纳最期待和一个人交手。

“郭艾伦。”拉文纳迅速给出了答案,“我看过他的比赛,我一直想看看和他交手是什么感觉,因为我看过他的许多集锦和比赛录像,他可能是唯一一位我最期待交手的球员。”拉文纳深知郭艾伦的打法特点,他说跟上郭艾伦的速度是对位的重中之重。“他非常有爆发力,喜欢冲击篮筐。他的突破能力看上去很强,所以我会努力防守。”

除了郭艾伦,拉文纳还期待着和另外几位亚洲球员的交手,比如黎巴嫩老将哈提布、伊朗前锋穆罕默德·贾姆西迪。

这位出生于1996年的小将,也列出了自己心中的亚洲杯历史最强阵容。“我不知道应该把易建联还是哈达迪放在五号位,可能是易建联吧。”拉文纳说道,“四号位我选择的是罗健儿,因为他拥有不可阻挡的力量;三号位可能是日本的八村垒;二号位是穆罕默德·贾姆西迪。”

在控球后卫的选择上,拉文纳有些纠结,最终的两个人选是他的偶像,杰森·威廉和吉米·阿拉帕格。“我选择阿拉帕格,因为他是一个领袖,我认为他可以让球队很好地运转,但他们两个人都非常优秀。”

选出最强五人之后,拉文纳坦言他更愿意担任老大哥们的替补,而不是成为他们的对手。“我绝对是一名替补球员。”拉文纳笑着说,“我会坐在替补席,为他们送水,做他们需要的所有事。没问题的!”

对于菲律宾篮球来说,过去一周非常忙绿。国际篮联官方宣布,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25日至9月10日举行,小组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同时进行,决赛阶段将移师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届时,拉文纳很有可能身披菲律宾男篮战袍,迎来主场作战的机会。“绝对是一种很棒的感觉,因为比赛在我们的国家举行,所以感觉肯定更好。”拉文纳说道,“菲律宾人肯定会走出去支持我们,光是想想就让我对未来激动不已,让我更想努力训练为比赛做好准备。我知道比赛肯定会很艰难,但一定很有挑战性,而且很有意思。我迫不及待在未来两三年内实现这个目标。”

最近一段时间,菲律宾篮球的另一个话题就是,潜力新星凯·索托宣布加盟NBA发展联盟。比索托大6岁的拉文纳,也给“后浪”送上了自己的建议:“继续努力。”

“在他十三四岁的时候,我就见过他,我目睹了他作为一名球员的成长过程。”拉文纳说道,“他是一个乐天派,享受训练的快乐,非常放松。这些年,我看着他刻苦训练,看到他现在的训练成果和比赛录像,真的让我为他的进步感到骄傲,不仅是作为球员层面的成长,更是一个人的蜕变。他的性格有很大的改变,每天都在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我知道还要付出十倍的努力,尤其是进入发展联盟之后立足,再冲击NBA的舞台。我知道索托肯定能进入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