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今日集中便开练 四名球员两名外教暂缺席

马德兴05-17 21: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17日)是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首期集训正式报到的第一天。在规定的报到时间过后,四名球员因故暂时未能报到,而两名外籍助教受制于目前的疫情管控,也无法赶到上海。球队报到之后,当天便安排了训练,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国青将边练边赛,为中乙联赛提前展开准备。

这是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自去年11月缅甸亚青预赛小组赛结束之后第一次展开集中,由于之前已经确定这个年龄段队伍将以“中国U19集训队”的名义征战今年的中乙联赛,因而这种队伍的情况也颇受外界关注。之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今年首期集训名单,共有35人参加本期集训。在今天(17日)规定的报到截止时间下午15时,共有31人按时赶到了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向球队报到。

缺席的四名球员中,有三人来自上海绿地申花队,即中后卫朱越、金凯顺以及前锋宋润潼。因为申花队今天下午进行内部蓝白争霸赛,这三名球员分别代表蓝白队参加这场比赛,因此事先已经向国青队请假。在当天晚上,这三人从康桥基地直接赶到东方绿舟基地,向国青队报到。而唯一一名真正缺席的球员,则是来自山东鲁能的阿布都肉苏力,他将在四天之后向国青队报到。此外,国青队教练组两名英格兰教练伊恩·布伦斯吉尔和斯图尔特·盖林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依然滞留在英国境内,无法返回中国,这两名外教很有可能将缺席整个第一期集训。

人员基本到齐之后,当天晚上,教练组便率球员前往力量房,展开一个小时的身体训练。从明天(18日)开始,国青队将展开一日两练,进入全面备战状态。

据了解,这次国青队集训依然还是以了解与考察球员为主。在这次召入的35名球员中,有25名球员是去年跟随国青队参加集训的“常客”,其中包括20名参加了亚青预赛的球员;另外有10人为新面孔。教练组希望通过本期集训,能够全面了解与熟悉这些新人的情况,看看他们能否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技战术中。不过,在集训前期,国青队将对所有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进行全面身体检测与机能检测,从而更好地建立起这个年龄段的技术档案。

由于疫情,目前球员们在原各俱乐部球队的训练状态、身体状况起点不一,因此,国青队教练组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先摸底,然后再有针对性地展开训练。在本次集训于6月6日结束之前,教练组的设想是一周双赛,与上海上港、申花俱乐部的预备队以及中乙的上海搏击队等进行多场热身赛,以便通过热身赛更好地选拔球员,为随后征战中乙联赛进行人员选拔与储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