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无精打采轻取弱旅 莱万连续5年进球40+

杨子江05-18 02:25 体坛+原创

5.17 德甲第26轮

柏林联盟0比2拜仁慕尼黑(战报

40’莱万多夫斯基80’帕瓦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面对实力平平的柏林联盟,拜仁慕尼黑打得无精打采,最终只是凭借着莱万多夫斯基和帕瓦尔的两粒定位球进球2比0击败了对手,继续保持着对多特蒙德4分的领先优势。

柏林联盟瑞士籍主帅菲舍尔的岳父去世,他不得不在上周离开隔离营地,周日才回到柏林,因此错过了本场比赛,助理教练霍夫曼顶替他率队作战。虽然两队实力悬殊,但两队第9轮的首次交手中,拜仁在主场只是2比1小胜,当时进球的同样是帕瓦尔和莱万。本场拜仁主帅弗利克并未让科芒首发,而是让戈雷茨卡进入主力阵容,戈雷茨卡和穆勒更多在右路活动。

拜仁始终不够兴奋。第18分钟,穆勒接格纳布里的传球将球送入网窝,但视频裁判判定此球越位在先无效。柏林联盟上半场防守组织不错,拜仁未能获得太多机会。直到第39分钟,前多特蒙德球员苏博蒂奇在禁区内解围时踢倒了戈雷茨卡,莱万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至此,莱万连续5个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达到40球,从2015-16赛季开始,依次打进42球、43球、41球、40球,而本赛季目前也是40球。

26场联赛26球也是莱万的个人纪录,只有1971-72赛季的盖德·穆勒进球更多,他当时斩获了31球。目前,莱万仍在冲击盖德·穆勒单季德甲40球的历史纪录,接近32岁的波兰神锋状态依旧火爆。

整个上半场,拜仁的控球高达70%,不过球员们斗志并不旺盛,双方射门次数相差无几。拜仁的对抗成功率甚至远远落后对手。

下半场拜仁的攻势依然没什么起色,缺少了球迷的助威声,德甲班霸也显得无精打采。第80分钟,基米希右路开出角球,帕瓦尔人从之中跃起头球破门。本季加盟拜仁以来,帕瓦尔在德甲一共打进3球,其中2球是打进了柏林联盟的球门。

天空台赛后的评论表示,拜仁只是走过场地全取3分。如今,离与多特蒙德的榜首大战还有9天,与周六4比0击败沙尔克的多特蒙德相比,拜仁离最佳状态还远,而这9天,则是属于拜仁的调整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