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闪耀全场却非最佳 他身边有位无私的聪明哥

邢飞宇05-18 10:3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多特蒙德在鲁尔德比4比0大胜,更多的人把关注点聚焦在了进球机器哈兰德,以及梅开二度的格雷罗身上。不过说到贡献,送出两记助攻的布兰特同样功不可没,多特官方组织球迷进行的评选中,也是这位德国中场当选全场最佳。事实上,大黄蜂取得的4粒进球都有布兰特的参与,这位在中场穿针引线的天才球员很大程度上主导了这场比赛。

作为典型“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刚刚年满24岁的布兰特已经展现出了极为成熟的阅读比赛能力,配合出色娴熟的脚下技术,他时常会送出灵光一现的精妙传球,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就将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当皮什切克将球传给布兰特时,他不仅要背身接球,而且身旁还有对方防守球员的限制,但是脚后跟灵巧一拨却使他轻松化解了对方的防守,并为插上的小阿扎尔提供了充足的助攻空间。可以说,如果没有布兰特的灵光乍现,也就没有之后哈兰德的轻松“吃饼”,这就是高球商球员在高节奏比赛之中的作用,电光火石之间就可以为球队创造杀机。

除此之外,不贪功也是布兰特的一大优点。下半时刚刚开始,他就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单刀直入的机会,在他面前只有一个防守球员和门将,强行突破直接打门也无可厚非,但他依旧选择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小阿扎尔,助攻后者远距离抽射破门。其实在当时的局面下也难说两个人谁的攻门机会更好,但从布兰特的选择上却可以看出他的无私。有这样的球员在场上,其他队友再不好好抓住吃饼的机会,就太对不起人家了。

这场比赛是布兰特个人能力、球商天赋、技术水平的集中体现。在罗伊斯,维特塞尔,埃姆雷-詹等主力球员统统伤缺的情况下,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盘活了多特蒙德整个中场,无论是在球权梳理还是比赛节奏的把控上都接近完美,他也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和场上角色。

加盟多特蒙德之初,主教练法夫尔经常将布兰特安排在中锋位置,效果并不算好,球员本人也觉得踢得不是很舒服。之前接受采访时,布兰特也亲口说道:“我不是卢卡库那样的球员,踢前锋我并不适应”。在球队改打三中卫阵型后,布兰特位置回撤,屡屡出现在6号位,这就像是突然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脉,激活了他的天赋,几乎每次出场都有极佳表现。早早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合适的角色,这对于刚刚年满24岁的布兰特来说是莫大的幸运,而对于多特蒙德和德国队来说,又何尝不是他们的幸运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