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成本逐年增加 疫情过后尤文或将考虑缩减开支

宁穆05-18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于足球圈而言,疫情对于各俱乐部同样意味着新的变化。在各支豪门纷纷提出减薪倡议的同时,从自身情况出发,改变俱乐部的人员结构以及用人成本,也成为了一个新的话题。对于意甲的龙头尤文图斯而言,这同样也是逃不过的一关。

空场、比赛延期等一系列因素,让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收入锐减。俱乐部内部自然也在进行着沟通和讨论,寻找一个好的办法以度过难关,而从转会市场的角度看,和很多球队一样,更多以交换球员的方式完成转会,也是他们在这个夏天的主要目标。此外,清理掉一些高薪的大牌球员,引进一些年轻的工资成本较低的小将,既可以谋划未来,也可以为俱乐部减少一定的财务负担。

不妨回想2019年夏天,尤文图斯的转会策略。虽然0转会费引进了拉姆塞和拉比奥,但其实两个人的年薪都达到了700万欧元,还附带高额奖金,其实在用人成本上并不算低。如此的局面之下,疫情的突然爆发,也让老妇人感受到了俱乐部经营的压力。清理一部分高薪球员,吸引类似阿图尔这样,工资成本在350万至400万欧元的球员,便成为了他们的目标。实际上,根据意大利媒体的统计,自2010-11赛季阿涅利重返尤文图斯开始,老妇人的用人成本就不断攀升。2010-11赛季,他们的这一数据为1.27亿欧元,其中包括球员和教练组的总成本。到了2014-15赛季,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79亿欧元,从2016年至2018年,尤文每年的用人成本基本维持在2.35亿欧元,随后C罗驾临都灵,等到2018-19赛季,球队的用人成本已经达到空前的3.01亿欧元,而本赛季前6个月,这一数字和上赛季同期相比,又有了21%的提升。

虽然在新冠疫情之下,球员与俱乐部纷纷达成协议,减免4-6月的薪水,为尤文减少了至少9000万欧元的成本开支,但显然,阿涅利也清楚地认识到,球队的用人成本,确实不能再继续增长了。事实上,即便没有此次疫情,俱乐部其实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问题该如何解决?放弃一些高收入球员就是最直接的办法。目前来看,皮亚尼奇、拉比奥和道格拉斯·科斯塔等几名球员,都可能成为被放弃的对象,这几名球员如今的年薪都超过了600万欧元。皮亚尼奇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他可能会和德西利奥打包被送到巴萨,尤文图斯最想要的是阿图尔,但巴西人多次强调自己希望留在巴萨,因此这笔谈判还将继续进行。

当然,皮亚尼奇的去处也可能是法甲或者英超,他与帕雷德斯的交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至于英超的切尔西,萨里似乎对皮亚尼奇与若日尼奥的互换很感兴趣。年轻的拉比奥同样不缺买家,埃弗顿最近一直都在追求他。

不过同样需要明确的是,精简开支,不代表着放弃引进大牌。尝试引进米利克也好、截胡伊卡尔迪也罢,又或者是请回博格巴,都是尤文图斯今年夏天潜在的大手笔。就像两年前的C罗那样,尤文图斯为了一名超级巨星奢侈一把,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精简开支是首要原则,但原则下也能有特例,这就是尤文图斯的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