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名将力挺蒂姆言论:网球机构应为收入不均买单

肥柴05-18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职业网球赛事因疫情停摆期间,几大网球机构计划设立援助资金帮助那些收入受影响的低排位球员,包括ATP球员工会主席德约科维奇在内的名将曾表示将向资金捐款,但蒂姆曾表示自己不赞同向低排位选手捐款援助。澳大利亚网坛名将米尔曼日前接受澳联社采访时,则捍卫了蒂姆的观点,并表示不应由高排位球员“支援整个巡回赛”,而应由ATP、WTA、ITF等网球管理机构解决收入分配不均的问题。

根据目前网球机构公布的援助计划,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每人需要向球员援助资金捐款3万美元,排名在50到100的球员则需捐款5100美元。此前蒂姆表示自己无意捐款,认为“这些球员并不会真的食不果腹”,而宁愿将钱捐给有需要的人和机构,因此也招致争议。

米尔曼则指出蒂姆的言论被外界所误解,他也认为蒂姆并没有救济低排位球员的义务。“不管有没有新冠肺炎,排名100开外的球员全年都在因升级挣扎。我并不认为像蒂姆这样的球员应当担起扶持整个巡回赛的责任。”米尔曼说道,“这些事情最好由ATP、WTA和ITF处理。”

米尔曼认为网球组织本应优先考虑如何让球员从比赛中获利。“但很遗憾的是,直到疫情爆发,职业网坛收入不均的问题才引发讨论。以前有过很多次让更多的人从网球比赛中获利的机会,但我们却做得不够好。”至于之后会否引入一个更好的奖金分配机制,米尔曼则表示自己还不太清楚,但他确实认为目前的网球赛事奖金分配体系仍有改善空间。

在米尔曼之前,比利·简·金和穆雷都曾指出网坛收入不均亟待改善。“金夫人”认为,如今收入不均问题显现,网坛更应该努力建立起一种新的秩序。“这时候我们需要好好考虑一下网球运动的未来,我们该怎么让它变得更好、更安全?这也是建立起‘新常态’的好机会。”穆雷则认为大满贯奖金未得到合理分配。“大满贯冠军拿到奖金支票,可能有400万美元那么多。这些钱如果能更好地用起来就好了,比如平均分配给早些轮次比赛或者资格赛获胜者,或者用于发展小型的比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