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王战胜负手:王星昊VS成家业,陈豪鑫VS屠晓宇

霜仁05-18 16:09

逢跨勿断 图一(实战图)第24届马桥杯新人王战半决赛,王星昊五段执白对成家业三段, 白棋跨出时,黑1冲断鲁莽,违背了“逢跨勿断”棋谚,结果白2拐头先手,白4冲后,黑四子棋筋动弹不得。

     白6、白8补刀,白棋胜率已高达95%以上,黑棋已很难翻盘。本来,白棋跨出时,黑棋在A位扳住即可,白棋并不能吃掉黑四子棋筋,而且,左上白大块孤棋尚需后手处理。

    一锤买卖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另一盘,屠晓宇五段执白对陈豪鑫五段,黑1突然恶向胆边生,做出强杀白大龙之势,但这手棋一旦落空即为单官,所以要非常慎重。

    白2并未被动联络,而是上下两块各自分头做活,至白28,黑1这一手看似无比凶悍的屠龙着几乎寸土未获,却导致胜率下降近30个百分点,局面从优势转为劣势。

    黑1应在A位从容拆边,白B守角,黑C挂角,如此展开仍然是黑棋优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