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之战真相揭秘:乔丹为何朝“投毒”披萨吐口水?

赵伟仑05-18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流感之战”是迈克尔·乔丹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章。每每提到这个词,篮球迷都能说出乔丹带病在总决赛击败犹他爵士的那段故事。

但事实证明,一直以来我们所了解的都是错误的信息。

在纪录片《最后一舞》第九集中,当事人在回顾那段往事时给出了全新的讲述:并不存在所谓的“流感之战”。

所以没有流感之战?

据乔丹讲述,在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的前一天晚上,他与训练师蒂姆· 格罗弗和私人助理乔治·科勒待在犹他州一家酒店的房间里。晚上10点30分左右,乔丹感觉有点儿饿了。

“没有客房服务,乔丹饿了。” 格罗弗说道,“我和科勒开始给各个地方打电话。”当时其他餐厅已经闭店,只有一家披萨店还在营业。

下单之后的结果很让人意外,这家餐厅的所有员工竟然一起来送这一张披萨,而接下来的故事就这样展开了。

5个人送1张披萨?

训练师格罗弗回忆说:“五个人送一张披萨,他们都在努力往屋里看,大家都知道里面是乔丹。我拿过披萨,付给他们钱,然后把这张披萨放下来,我说:‘我对这张披萨有种不好的预感。’”

尽管预感不太好,但乔丹还是吃了披萨,而其他人并没有吃。

“我吃了那张披萨,全是我一个人吃的,其他人没吃披萨。”乔丹说,“我大约在凌晨2点30分左右醒了,上吐下泻。”根据格罗弗的形容,当时乔丹的身体蜷缩成一个球,不停地颤抖,要求马上找来队医。

乔丹说:“这真的不是流感之战。这是食物中毒。”

是谁送的那张披萨?

至于那家披萨店的名字,至今没有被公布。但是,通过互联网可以搜索到,1997年6月10日晚上10点以后盐湖城还在营业的披萨店。

乔丹的母亲德洛丽丝说:“我过去看他,他说太难受了,我问他今晚怎么打球?他说‘妈妈,我必须得打。’但我认为他不应该上场的。”

比赛日当天,乔丹一直躺在床上,什么都吃不下去。队友回忆说:“他挂着吊瓶,脸色很苍白,看上去很糟。我心想,我们有麻烦了。”菲尔·杰克逊也在询问乔丹的身体状态如何,乔丹说自己必须上场,哪怕只当作诱饵。

对于爵士球迷来说,不幸的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并没有因为乔丹的食物中毒而发生改变。当晚的比赛中,乔丹仍然得到38分7篮板5助攻3抢断1封盖,其中末节独砍15分,终场前25秒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公牛以90比88取胜,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3比2。

比赛结束之后,爵士主教练杰里·斯隆说:“我不知道他生病了,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乔丹在皮蓬的搀扶下离开球场的画面,也成为了一个历史瞬间的定格。最终,那一年的公牛赢下了第五座总冠军奖杯,在与爵士连续两年的总决赛对决第一回合中笑到了最后。

乔丹朝披萨吐口水?

《最后一舞》最后一集播出之后,导演杰森·海希尔透露了一些没有被剪辑成为素材的细节。 海希尔表示,在纪录片的前期采访中,乔丹声称那张披萨就是他自己的,所以还吐了口水在上面,确保没有别人吃。

海希尔说,他对于披萨被投毒的猜测表示怀疑,但他相信乔丹所说的那段故事:确实没有人吃过那块披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