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会徽遭媒体恶搞? 奥组委已要求撤回

蜗壳05-19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9日,共同社消息,18日获悉,驻日外国记者协会的月刊杂志《NUMBER 1 SHIMBUN》4月号刊载东京奥运会徽与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相融合的设计,东京奥组委已要求该协会撤回设计。

杂志4月号为新冠病毒疫情特辑。封面设计融合了出自野老朝雄之手的市松纹圆形会徽和病毒的形状,并在下面标注表示新冠病毒的“COVID-19”。

东京奥组委主张称“(新冠)在全球给生命、经济、人们的生活带来严重危害的情况下,刊载与作为奥运象征的会徽相关联的设计,实在令人感到遗憾”,并表示“这显然也是依据会徽的设计,认为还属于著作权法上的侵犯著作权”。

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于2016年4月25日公布了新版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会徽的设计者为47岁的日本艺术家野老朝雄。会徽的灵感来自于日本江户时期广为流行的黑白格纹理“市松纹”。在设计中融入了日本的传统蓝色,描绘出俏皮又传统的日式风情。用三种不同大小的四角形进行组合,表达了各国在国情、文化、思想三方面的差异。

目前,该杂志仍在驻日外国记者协会网站上公开,并可以正常下载电子版。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