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我有极强的好胜心 上次停摆差点想去打NFL

李辉05-19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乔丹被公认为NBA历史最伟大的球星,而詹姆斯则是现役最有希望赶超詹姆斯的球员,可你是否曾想过,如果这两人互为队友,会是一番怎样的场景?

日前,詹姆斯在访谈中谈到了他和乔丹做队友的可能性,詹姆斯表示,“我非常愿意,我不在意乔丹有多么的伟大,我不在意他在性格和为人方面多么的出色,我更在乎的是他的那份驱动力。”

詹姆斯表示,他的球风会在乔丹身边得到更充分的发挥,“我认为我的传球能力可以和迈克尔很好的匹配,乔丹是一位杀手,就篮球比赛而言,他的得分能力加上我的传球能力,我提前预判战术的能力,会很好的结合。大家都看到过皮蓬在他身边做到的事情,我认为我能做得更好,皮蓬是我喜欢的球员之一,但如果是我打控球前锋,那将是完全不同的级别。”

毫无疑问,从比赛的风格来看,詹姆斯和乔丹是可以很好的搭档的,乔丹更像一个杀手,他并不需要那么多的球权,他需要的只是恰当的出手权,而詹姆斯则需要球权,但他非常的无私,并不是那么需要出手权,因此两人可以在场上形成很好的互补作用。

此外,詹姆斯还表示,自己是一名非常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并且他非常愿意学习乔丹那样的领导能力,“我就是喜欢迎接挑战,我很喜欢我的队友找到我并挑战我,当我在迈阿密的时候,韦德会说‘加油啊6号!’当我在骑士的时候,泰伦·卢也会经常挑战我,‘还等什么呢,勒布朗’我从乔丹身上也看到了这一点,我认为我们的比赛风格是天作之合。”

过去我们在谈到联盟好胜心强的球员时,经常会提到科比、保罗的名字,但显然詹姆斯也有着极强的胜负欲,“有时候我希望自己是一名网球选手,有时候我希望自己是一名高尔夫选手,我就是喜欢挑战自我,因为我知道不管什么运动,我都会不停地投入训练,我甚至会连续几天不睡觉,从而训练自己的身体、头脑,为了胜利,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但对于詹姆斯而言,留给他夺冠的机会实际上已经是有限的了,因为他已经年满35岁,且目前的联盟竞争竞争又是那样的激烈。

因此,这次的疫情停摆对于詹姆斯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停摆期间的詹姆斯别看经常发布社交状态,但现在他的格外的怀念篮球比赛,在采访中,詹姆斯也谈到了他上次停摆时的感受,湖人球星表示他甚至一度想要去到NFL参加比赛。

“说实话,我当时确实有过这个想法。我不知道停摆要持续多久,我和我的训练师到了11月的时候真的在按照橄榄球运动员的方法进行训练,我们开始做40码冲刺计时。我们开始增加卧推重量,增加一些训练环节等等,所以当时我真的想去NFL打比赛,我想圆自己高三时期的梦想,而且那段时间我一直做梦梦到自己在打橄榄球,这非常的疯狂,因为之前我从来没有梦到过自己真的在橄榄球场上,我只梦见过我在换装备,我在更衣室。”詹姆斯说道。

当然,这一次詹姆斯恐怕没有机会圆梦了,因为目前不仅是NBA停摆,全美的体育赛事都正在停摆,所有人在这样情况面前都是公平的,对詹姆斯而言,现在他能做的也只有在家中耐心地等待,等待比赛的恢复,只是以目前美国的形势来看,复赛仍然遥遥无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