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曾差点加盟魔术 一个决定改变两支球队的命运

李辉05-19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邓肯将他全部19年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也在这里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单支球队获得1000胜的球员,然而邓肯和马刺本可能无法共同实现这样伟大的纪录,因为在2000年夏天,邓肯差一点就离开了马刺。

日前,时任魔术主帅道格·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回忆了这段往事,他表示,“当年流传的消息都不是很准确,那时我的确和邓肯就是否加盟魔术展开了谈判,说实话我当时和他说的意思是:球队就像家庭,虽然家庭可以搬家,但它也需要一种相对的稳定,你不能隔三差五的搬家。”

一切的故事还要从2000年的季后赛说起,在那个赛季的赛季末,邓肯遭遇脚踝扭伤,他也因此缺席了2000年的季后赛,失去了邓肯的马刺队作为卫冕冠军仍然显得不堪一击,他们在西部首轮总比分1比3不敌太阳,提前出局。

这样的情况也让邓肯意识到球队整体实力的缺陷,事实上,当时在邓肯的身边,除了年迈的大卫·罗宾逊,很少人能够给他带来真正的帮助。

2000年的自由市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到来了,生涯首次成为自由球员的邓肯,成为所有球队追逐的对象,那时的他虽然只有24岁,但已经是联盟双一阵的球员,是1999年总决赛MVP得主。

在众多追逐邓肯的球队中,要属奥兰多魔术队最为积极,4年之前,他们在自由市场失去了统治级中锋奥尼尔,彼时的他们希望能够再度拥有一位超级内线,于是包括里弗斯在内的魔术游说团对邓肯展开了强有力的追逐。

平日里就性情温顺的邓肯也没有拒绝魔术队的邀请,他和魔术的招募团队一同游玩了位于奥兰多的迪士尼乐观,邓肯和魔术团队相处的非常融洽,几乎就已经确定签约。

不过,里弗斯也表示他给了邓肯最后的决定机会,“那个时候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邓肯看着我说他的确想要加盟魔术队,但他敬爱波波维奇,他希望能和波波维奇进行最后一次谈话,自那之后邓肯就决定留队。”

正是邓肯和波波维奇的那次最终谈话,改变了马刺的整个队史,也间接的改变了魔术的队史,在波波维奇的劝说下,邓肯最终决定留了下来,过了一年,马刺队选中了托尼·帕克,又过了一年,一个叫做吉诺比利的男孩从欧洲来到马刺,两位年轻球员的加入加上大卫·罗宾逊的老而弥坚,使得马刺在02-03赛季重新拥有了竞争力,并最终夺得了总冠军,自那之后,邓肯和马刺便不可分割,直到邓肯脱下银黑色的战袍。

而对于魔术来说,原本他们希望组建格兰特·希尔、麦迪和邓肯的超级三人组,三人当时最大的也只不过28岁,然而在邓肯无缘加盟后,魔术队的运气也就此消失,希尔在加盟球队后开始遭遇严重的伤病打击,在效力球队的六个赛季里,他一共只打了200场比赛,而这也使得魔术原本期望中的三巨头阵容变成了麦迪的独角戏,后者也提前挑起了大梁,两夺联盟得分王,成为联盟的一线巨星,但即便这样,魔术距离他们2000年夏天构想的迪士尼童话仍相去甚远,一个决定,就这样改变了两支球队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