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叔叔:费德勒是最佳但我们不怕 德约更棘手

肥柴05-19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日前,纳达尔的叔叔与前教练托尼·纳达尔做客欧体“Players' Cut”节目,并再次谈及男子网坛的“史上最佳”之争。托尼认为,费德勒虽然是目前一代最伟大的球员,却并不是他侄子最难对付的对手。

“我认为,费德勒是一位杰出的球员,我个人很喜欢看他的比赛。”托尼在节目中说道,“如果我不是纳达尔的叔叔或者教练,我会希望费德勒赢下所有的比赛。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因为他既优雅又高效。”

目前费德勒名下有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紧随其后的纳达尔则有19个,在今年年初再夺澳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则有17个。虽然三人之间的竞争还将继续,但托尼却坦承“费德勒是当下最佳”。

不过,要说起最难对付的对手,托尼还是把目光投向了德约科维奇。在网球赛季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之前,德约科维奇势不可挡。德约科维奇在此前保持21连胜,不仅在澳网完成了“八冠王”伟业,还率塞尔维亚队拿下ATP杯冠军,并拿下迪拜赛第五冠。

“对我们来说,对阵德约的比赛总是打得更辛苦一些。”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55次交手中,德约29胜26负,稍占上风。“但这并不意味着谁比谁更好,在对阵费德勒的时候,我们总能找到应对他的方法。在上场之前,我们就在心里想好要怎么应对他了。”托尼解释道,“但我们对阵德约科维奇时,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这样一来情况就困难的多了。我们还是更喜欢对阵费德勒。”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