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乒乓赛事升级全新结构 WTT将革新乒乓球运动

李婷05-20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近期,关于国际乒联以WTT打造大满贯赛事的决议一直是乒乓球圈热议的话题,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对此进行了解析:“我们希望通过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能够打造出真正有利于球员和球迷的平台和组织,进一步优化赛事结构,提供更多赛事奖金,并帮助国际乒联及其成员协会进一步提高乒乓球的兴趣度和知名度。”

众所周知,国际乒联一直以来负责管理和运营全球范围内的乒乓球运动,先后推出的世锦赛、世界杯、巡回赛是各国乒乓选手的主战场,但这些赛事的比赛奖金却不够高,除世锦赛之外,其余赛事受到的关注更少,与其他运动相比,商业增长的差距越拉越大。国际乒联商业收入增长缓慢,赛事本身又远低于职业竞争赛事的要求。

于是,在与专业机构进行的工作基础之上,国际乒联联合发起名为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全新世界性组织,核心宗旨是为球员和球迷打造专业化的乒乓赛事平台。其目标与使命是帮助ITTF的赛事及商业做全面升级与改造,进一步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影响力。

尽管疫情之下,乒乓球赛事全部暂停,何时复赛也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明年开始,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将负责运营国际乒联全部赛事。在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规划中,2021年,乒乓球赛事将升级为全新的赛事结构,也将产生多方面的积极影响。

这其中包括:球员将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可争夺更高赛事奖金;独立举办女子赛事,全球目光聚焦新生代女性球员;创新赛事场馆,开启身临其境非比寻常的乒乓之旅;世界一流的电视制作,讲述赛场内外故事,为全球球迷带来绝佳观赛体验。

而备受关注的大满贯赛事更是重中之重。尽管目前对于大满贯赛事是否取代两年一届的单项世乒赛还没有定论,但每年设立四站的大满贯赛事无疑会在球员的参赛质量、全方位的球员展示和球迷体验、所受关注度等方面超越以往的巡回赛,而世界乒坛最高额的奖金更会是大满贯赛事的吸睛点。

对于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设立和之后带来的一系列变化,斯蒂夫·丹顿表示:“新冠疫情之下我们最初的计划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现在是时候进行自我改造并积极拥抱变化了。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将彻底革新乒乓球运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