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会制只是万不得已的下下策 足协仍主推主客场制

黑嘉丽05-20 09:08 体坛+原创

5月19日,网络有消息称中超联赛赛制很可能再次改变,由分区赛改为4地赛会制。不过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足协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赛会制。

中国足协之前召开了联赛会议,基本确定了6月27日开赛、分区赛+淘汰赛的赛制并上报,结果没能过审。但没过审的原因,主要在于防疫工作的预案准备,而非开赛时间。不得不否认的是,方案越晚过审,联赛越晚开赛,意味着赛期越短,于是才有了4地赛会制的传闻。

不过《北京青年报》称,赛会制虽然的确也在足协内部沟通过程中被提及,但这一方案是在赛程一旦严重压缩后被迫起用的“下下策”。中国足协按照体育总局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各级联赛防疫与竞赛预案后,也仍会以“主客场制”为中超首推赛制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申请。《北青报》表示,中国足协在有关各赛事重启的预案中,并没有涉及赛会制的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