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如何对待杯赛?中日足协又走上不同道路

黑嘉丽05-20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疫情之下,各国足协应对赛事重启各有招数。不过在对待杯赛的态度上,中日足协的态度却是大相径庭。

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在上周确定了中超的复赛赛制和日程,同时足协杯的方案也已经基本确定。之前有传闻称足协杯将停办1年,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中国足协杯依然会举行,但赛制发生相应的变化。

减少参赛队和轮次压缩赛程,是基本确认的。而且,今年足协杯将不会有业余球队参与,全部由职业队参赛。其实足协杯上,业余队碰到职业队的比赛,反而更有关注度,但今年由于特殊的疫情,将不会上演这样的戏码。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足协杯牵扯一个明年亚冠联赛的正赛名额。

近邻日本的天皇杯,同样会产生一个亚冠参赛名额,但日本足协与中国的做法正相反。今年的天皇杯是第100届,相当具有意义,但因为疫情同样不得不压缩。根据日本足协最新修改的赛制,天皇杯在半决赛之前,只允许业余球队参赛。也就是说,将有两支地区级别的业余球队,打入天皇杯的半决赛。

在半决赛上,今年J联赛冠亚军球队将加入进行捉对厮杀。虽然大概率是两支职业队进入决赛,但依然保留了业余队挑战职业强队、甚至挑战是J联赛冠军的剧情。虽然最后的冠军大概率归属职业队,但这对于任何一支业余队来说都是可以吹一辈子的事情。

天皇杯是归属日本足协,而J联赛和联赛杯是归属J联盟,日本足协之所以如此安排天皇杯的赛制,其实也是不得已。毕竟,J联盟和转播商DAZN签下了10年2100亿日元的大合同,一定要首先保证J联赛和联赛杯。此外今年还有亚冠联赛和日本国家队的世预赛,为了不让职业球员、俱乐部过于疲惫,日本足协也只能在百届天皇杯时“出此下策”了。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