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马羽球教练炮轰羽总 马来西亚没有好教练吗?

蜗壳05-20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0日,《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前总教练拉昔夫认为马来西亚羽总重新调整后的教练组结构,并不是强盛的班底阵容,置疑互调职位难以交出好成绩。

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带领谢勋寁与叶锦福夺得男双银牌的拉昔夫,也是马来西亚夺得1992年汤姆斯杯的功臣。

拉昔夫表示,马来西亚羽总作出一项史无前例的决定,国羽主教练阵容几乎全部由印尼人担任,除了女双主教练是陈重名,其余的男女单打、男双和混双都是印尼籍主教练,分别是叶诚万、陈甲寅、林培雷和保鲁斯。

曾在1994年至1996年担任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拉昔夫表示,难道马来西亚国内没有出色有能力的教练了吗? 马来西亚真的需要这么多的印尼教练来担任马来西亚国家队的主教练吗?

拉昔夫还认为,此次调整不过是各个项目的教练互换职务,他不看好此次调整后的马来西亚队可以交出亮丽的成绩单:“陈甲寅在男单没有交出好成绩,但是却被提升为女单主教练,而保鲁斯也被转去任混双主教练,此外叶诚万来马来西亚很久了。”

他表示,马来西亚羽总可能因为这些教练的合约还未到期,才进行此次调整,所以他不看好马来西亚可以靠这些教练带领争夺汤杯。

马来西亚并不缺乏优秀的羽毛球教练,例如曾经执教混双,带领陈炳顺/吴柳莹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银牌的马来西亚籍教练颜伟德,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便赴日本执教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