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何时重回NBA版图?前主场播报员:五年之内!

韋人匕05-20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近日,现波特兰开拓者主场播报员凯文·卡拉布罗现身一档节目。作为前西雅图超音速的播报员,卡拉布罗曾在那座城市工作了20年之久,他亲身经历了1996年总决赛芝加哥公牛与超音速的对决。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乔治·卡尔与迈克尔·乔丹发生的小插曲,至今让卡拉布罗记忆犹新。

随着球队的搬迁,卡拉布罗也更换了工作地点,但他始终对西雅图有着特别的眷恋,他坚信太平洋西北地区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拥有两支NBA球队。

当时节目主持人问卡拉布罗:“你对于超音速重返西雅图有什么看法?”

卡拉布罗的回答震惊了所有人,他非常自信地说:“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认为这支球队的回归将在接下来五年之内发生。”

距离2007-08赛季超音速搬离西雅图已经过去十余年的时间。西雅图的球迷非常清楚,球馆是让他们失去这支球队的主要原因,当初他们甚至发起请愿,动用行政权力,愿意无偿奉献土地来为超音速修建新的场馆,但最终依然没能留下这支扎根于此41年之久的球队。

在这种情况下,球馆自然也是NBA回归西雅图的决定性因素。早在2016年,西雅图市政府就有重建一座新球馆的计划,并且找到了融资。后来,NHL联盟计划在西雅图扩军,当地财团将超音速过去的主场钥匙球馆改造成为一个现代化、可以与其他著名体育城市所拥有的球馆所媲美的球馆。因此,球馆不再是阻碍西雅图重新拥有一支NBA球队的因素。

接下来的重点在于,西雅图如何迎回属于他们自己的球队。“我不知道联盟是否会扩军。”卡拉布罗说道,“但显而易见,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只有两个方法:搬迁或者扩军。”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NBA暂时没有扩军计划。此前ESPN记者布莱恩·温霍斯特报道称,联盟在2025年之前都不会考虑扩军,因为届时将是新的电视转播合同可以开始协商的年份。但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曾表示:“我们会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点,认真思考扩军问题。我不想规定一个具体的扩军时间,但是在某个特定时间,不可避免的会实现扩军,这是联盟的趋势。毫无疑问的,西雅图将成为名单中的一个。”

此外,其他球队搬迁也是西雅图重新拥有NBA球队的途径之一。此前《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称,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有意将太阳搬迁到其他城市,其中西雅图和拉斯维加斯是最有可能的地方。2021年与主场联邦快递球馆租约到期的灰熊,也被视为有可能搬家的球队。

2018年10月,NBA终于再一次回到西雅图,尽管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对于西雅图这座城市的球迷来说,等的真的是太久了。季前赛的举办,也让他们看到了重新拥有一支NBA球队的希望。

当晚,身披超音速名宿肖恩·坎普复古球衣的杜兰特,站在球馆中央大声说道:“10年了,西雅图的球迷们,NBA终于回到了这里。”

客观来说,西雅图何时能回归NBA?这个问题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卡拉布罗十分相信,西雅图球迷的幸福时刻到来,只是时间问题。“计算了X因素之后,我仍然认为五年之内。是的,我们将会在西雅图重新看到NBA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