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欲效仿国足临时集训 新帅上任两月分文未得

王晓瑞05-20 1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国男足正在上海实施封闭集训,作为球队40强赛阶段的头号对手,叙利亚也在悄然酝酿接下来的组队工作。按照新教练马鲁尔的设想,即使6月初国际比赛日暂被取消,叙利亚也要争取开启训练。据最新消息显示:马鲁尔正在拟定他带队的第一期集训名单。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这期集训可能要被安排在大马士革进行。

马鲁尔当初同叙利亚足协签约时,曾经前往大马士革考察那里的球场状况。介于世界杯预选赛的准备,他提出,可以把叙利亚的主场从阿联酋迁往伊拉克,因为那里距离叙利亚更近,容易吸引更多的本国球迷观战助威,并且拥有条件不错的专业足球场。但涉及到日常备战,马鲁尔希望把训练营放在叙利亚本地,他曾专门前往大马士革的费哈体育城予以考察,甚至还提出一些具体的整改意见,实际上已经为今后在大马士革开启集训做好准备。

而从本月开始,叙利亚国内足坛逐步恢复秩序,各家俱乐部开始重启训练。但在叙利亚阵中,仍有接近一半球员暂时“无球可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都在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等西亚联赛效力。因此,即使马鲁尔正在圈定第一期大名单,也要考虑到多名海归无法驰援的困难。显而易见的是,这份名单很难顺利出炉,索马、赫里宾、马瓦斯和萨利赫等核心恐将缺席。然而,马鲁尔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尽管有过率领突尼斯征战世界杯的经历,但他表示,“带领国家队训练要比俱乐部困难很多,我需要掌握每一名国家队球员的实时状态。”

除此之外,另一个正在困扰叙利亚国家队的事情,是新教练的工资支付。日前叙利亚足协主席哈特姆·盖布证实道:介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整个体育和足球活动得到暂停,马鲁尔的合同批准程序被迫延期。“截至目前,马鲁尔和他的团队尚未收到任何款项,他们的薪水将从亚足联所给予的扶持资金之中支付,而不是来源于现有的冻结资金。”盖布同时表示,假如叙利亚队顺利闯入12强赛,也应该给予现任教练组一些物质奖励,有传闻称,这笔奖金将在8万欧元以上。目前叙利亚暂以8分优势领跑A组,未来3场比赛只需确保4分,或是击败中国队即可出线。

之前马鲁尔公开承认,执教叙利亚的薪水标准,在他过往22年教练生涯之中是最少的,而且迄今还未领取到一分钱。但他依然毫不犹豫当初的决策,“我无法同一些其他海湾国家教练相提并论,例如沙特队主教练雷纳德(年薪700万欧),但我能够感觉得到,叙利亚足协怀有强烈的意愿同我签约,同时大家有着共同的梦想:进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