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格林:去年KD不受伤?我还说17年小卡不伤呢

李辉05-20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总决赛,猛龙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勇士拿到队史首冠,在整个夺冠的过程中,猛龙队表现出色,也度过了很多的危机时刻,冠军可谓实至名归,然而也有人认为,猛龙队的夺冠有运气的成分,因为在总决赛上,勇士队伤兵满营,尤其是杜兰特,仅仅打了一节多的时间。

对于这样的质疑,上赛季在猛龙效力的丹尼·格林并不认同,“那你怎么不说2017年的季后赛呢?我们在莱昂纳德受伤下场前领先他们25分,生活中有太多的如果了。我们当时打得很出色,我们的机会很大,如果我们赢下了第一场比赛,这会影响很多人的心态,影响对手的肢体语言,在那场比赛半场结束前,我们能够从对手的肢体语言中看到这一点,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是沮丧的。”

2017年的西部决赛,勇士和马刺狭路相逢,在首战比赛中,马刺打出了梦幻般的上半场,到了第三节,马刺一度领先勇士多达25分,然而在一次进攻中,莱昂纳德在跳投落地时踩到了勇士球员扎扎·帕丘利亚的脚,他就此因伤离场,这次的受伤彻底改变了首场比赛,也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的局势,勇士队在莱昂纳德下场后最终实现反超,并顺势赢下了接下来的3场比赛,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马刺。

而在那年的总决赛上,勇士也以4比1的总比分较为轻松地战胜了骑士,夺得总冠军。

就像格林说的那样,如果莱昂纳德没有受伤,那年系列赛的胜负的确难料,虽然勇士那个赛季阵容齐整还引进了杜兰特,并且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那年的马刺同样状态出色,在前一年的基础上,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这对组合更加有实力,尤其是莱昂纳德,在那年的季后赛中,他是所有参赛球员中效率值,胜利贡献值最高的球员,没有莱昂纳德的马刺队是不完整的。

事实上,在莱昂纳德受伤前,马刺面对勇士丝毫不落下风,那个赛季的揭幕战,马刺就给了勇士当头一棒。

至于拥有杜兰特的勇士队能否战胜猛龙,我相信多数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毕竟当勇士队拥有四巨头时,他们在上赛季仍旧是难以击败,尤其是杜兰特在短短的1节多的时间展现的状态,即使突破受限,一个在外线能够制造威胁的杜兰特就足以让猛龙队胆战心惊。

当然,在过去几年很多次的冠军征途上,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如果,比如2015年的总决赛,骑士队在首战失去了欧文,整个系列赛几乎都是在没有欧文和拉夫的情况下进行的,比如2016年的落败者勇士,他们在第五场缺少了绝对核心格林,第7场缺少了主力中锋博格特,过去的几年,只有2017和2018年的总决赛相对来说没有意外,毕竟那个时候的勇士整体实力实在太过强大。

因此,就像生活不谈如果那样,竞技体育同样如此,几乎所有球队都因为“如果”受益,也都会受到“如果”的影响,最终呈现的结果,才是最根本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