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郁:2019国羽男单喜忧参半 桃田仍是主要对手

蜗壳05-20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在成都的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基地封闭集训。5月20日,中国羽毛球协会邀请到国家队男单主管教练陈郁介绍了男单组的情况,并点评了石宇奇、谌龙、林丹等队员2019年的表现。

谈到在成都封闭集训期间的休闲活动时,陈郁表示:“在成都封闭集训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无法外出,为了调节队员的心情不要太压抑,我们利用有限的条件给队员创造了一些例如台球、篮球、沙坑排球、乒乓球等其他体育运动,男单组的队员基本上都很有兴趣并且玩得都不错。”

而随后陈郁指导也对男单组球员2019年的表现作了点评:“过去的2019年对于男单组是喜忧参半、困难重重的一年。喜的是5月的苏迪曼杯我们看到了男单队员在团队比赛中团队精神的体现以及年轻队员的成长,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回了苏迪曼杯。忧的是队员中出现了伤病对整体的士气和成绩造成了很大影响。”

“石宇奇在苏杯上的表现很惊艳,但是在7月的印尼赛上意外扭伤,尽管石宇奇非常的优秀和努力,在手术后短短的3个月就重新回到比赛场上,但是状态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目前也还处在恢复状态的阶段。”

“谌龙在上半年的成绩因受到年龄、伤病的影响比较大,但下半年通过李矛教练的一些技术上的改进和自身努力,状态和成绩重新回升,并且找回了自信心。”

“林丹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他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不需要多做叙述,也不需要他人的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对于他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去对抗残酷的竞技规律,年龄是每一个运动员终将要面对的问题,但是林丹在目标的追求上一直没有改变,他除了是我们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更是年轻队员要去冲击和超越的目标。”

在讨论当今世界羽坛男单形势及主要对手时,陈郁认为国羽男单的主要对手还是桃田贤斗:“目前我们的主要对手中第一当然是日本的桃田贤斗,他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大赛心理的稳定性上,都已经具备了最顶尖男子单打的层次,尽管石宇奇和谌龙都有过战胜他的经历,但是从过去一年的成绩来说他是最稳定也最有威胁的。其他的主要对手基本在一个层次上,他们在自身的技战术上已经基本趋于成熟,差异的只是大赛中的成绩表现和关键时刻的心理稳定性有高有低,总体来说还是取决于比赛中谁的发挥和准备更好更充分。”

展望东京奥运会,陈郁指导谈到男单组的计划和目标,认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目标,无论何时都是争取站上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虽然现在因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世界羽联对于奥运积分和后续巡回赛事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说法。但是我们以明年8月东京奥运会为终极目标,已经制定好了前期、中期、后期的训练和备战计划。”

“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有14个月,我们不会考虑那些不确定的因素,只专注做好前期的储备和针对性改进的训练过程。一方面收集和整理之前的对手录像和资料,研究应对策略和针对性战术;另一方面巩固自身特长,改进不足,做好随时可以重新投入比赛的准备。”

“无论任何时候,我们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的目标,都是力争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竞技状态,争取站上最高领奖台,升起五星红旗奏响国歌!”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