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成本赛季唯一齐鲁德比?蛇形分组德比“消失”

零秒绝杀05-20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和青岛黄海,时隔7年在中超层面重逢(不算足协杯)。今天下午,两支同省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青岛黄海凭借王栋和亚历山德里尼的进球,2比1力克替补出战的鲁能。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本赛季中超联赛确定采用蛇形分组的常规赛+季后赛赛制,那么新赛季鲁能和黄海很可能无缘交手,一场热身上演的齐鲁德比,会是本赛季的唯一一场吗?

近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商议中超采取蛇形分组,进行常规赛和季后赛争夺的赛制。根据规则,A组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石家庄永昌;B组球队则是: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深圳佳兆业,青岛黄海。

目前,中国足协甚至做好了赛会制比赛的最差打算。而如果本赛季中超按照蛇形分组的赛制进行,那么青岛黄海所在B组,而山东鲁能所在A组,两队在季后赛同在一个区的可能性较小,且即便是同出一个区也未必能够相遇。因此,这场7年之后久别重逢的热身赛,或许很可能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次齐鲁德比。

此外,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和石家庄永昌、深圳佳兆业和另外两支广州球队,这几组球队均不在同一个分组,即使是相遇也要等到季后赛阶段。常规赛阶段可以看到的德比只有京津德比和广州德比,德比战往往是最具火药味和观赏性的比赛,而如此分组赛制势必会减少德比战的数量。实际上,除了齐鲁德比和广州德比之外,也会有不少经典对决可能无法在本赛季欣赏,比如国安和恒大、恒大和上港以及京鲁、京沪对决,这些比赛只可能在季后赛中出现,也可能无缘本赛季。当然,这也是疫情之下的无奈之举。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