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名将质疑网坛复工时机:金钱和健康哪个更重要?

李尔05-20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20日,澳大利亚网球名将约翰·米尔曼发表观点认为,网坛恢复比赛的时间将表明巡回赛和联合会的立场:究竟是更在意赚钱,还是真的在乎球员们的健康。

米尔曼今年30岁,已经在职业网坛征战了16年,目前的世界排名第43位。他认为8月恢复比赛可能也是个“不太成熟”的想法。“我感觉现在回归巡回赛或者是考虑在8月复工还为时过早,”米尔曼在接受澳联社采访时表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那是赛季停摆前我们本该参与的最后一项比赛。而它被叫停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当地出现了一例感染病例。可如果到了8月,他们跟你说‘仍然有很多感染病例在周围,但你们可以去四处旅行打网球比赛了’,这就很矛盾。”

“但不幸的是,有时候就是金钱至上,而我们的双手也会被钱束缚。”米尔曼说道,“究竟什么更重要——钱,还是其他人或者说整个群体的健康?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网球世界的优先级是怎样了。”

自今年3月以来,职业网球巡回赛已经因COVID-19病毒引发的疫情停摆了两月有余。根据WTA、ATP以及ITF此前发表的计划,到今年8月之前都不会有任何职业比赛开打。这对于不少低排位的球员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如果不能尽快回到球场比赛,他们的处境将更加艰难,不少球员已经完全负担不起隔离期间的开销。米尔曼指出,这部分球员很有可能会“被迫”回归赛场,不论他们是否真的觉得安全。

“很不幸,当巡回赛决定我们要回归的时候,你就有点没的选择了,否则就是在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不过米尔曼表示,他本人只会在确定一切安全了之后才重返赛场,而且他也不认为这个时间节点会很快到来。“球员应当从一个病毒已经绝迹的地方到一个也不再有病毒肆虐的地方去参赛。但鉴于目前的全球形势,我觉得我们还需要好一段时间才能等到一切过去。”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