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FC用充气娃娃当观众被罚1亿 平K联赛最重罚单

安晓君05-21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韩国K联赛开出重磅罚单,首尔FC因在看台上放置充气娃娃被罚款1亿韩元,追平韩国联赛史上最高罚款纪录。

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新赛季的韩国职业足球联赛于5月5日正式打响,成为韩国第一个回归的职业体育联赛。联赛第2轮比赛,首尔在主场对阵光州,比赛虽然是空场进行,但看台上却出现了多个充气娃娃。

首尔FC的工作人员给充气娃娃穿上了各色的助威服装,还配上了加油的口号。首尔FC的做法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俱乐部随后不得不公开致歉。

之后据韩国媒体报道称,K联赛纪律委员会将审查这些人偶是否违反了联赛关于放置违禁广告的相关规定,以及是否破坏了联盟的形象。韩国媒体甚至表示,首尔可能面临至少5分的扣分,或者至少500万韩元的罚款。

今天下午,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在首尔举行了赏罚委员会会议,针对首尔主场使用充气娃娃充当观众一事进行了通报,对首尔俱乐部处以1亿韩元的处罚,约合人民币57万元。1亿韩元也追平了韩国联赛的最高罚款纪录。之前,全北现代因在2013赛季通过球探多次向裁判送黑钱,在2016年被韩国足协罚款1亿韩元,同时被罚扣赛季积分9分。

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宣传组组长兼法务组组长李钟权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首尔FC要承担很大的责任,使用充气娃娃充当观众给女球迷们带来了伤害,首尔FC的做法过于轻浮。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