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重返球场训练 贝克尔称其更能从休赛中获利

麦芽05-21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随着欧洲疫情有所好转,不少球员开始重返球场进行有球练习,日前英国草地网球协会(LTA)开放了部分训练设施,穆雷与哥哥杰米也开始了恢复训练。

近一年前,穆雷在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后于女王杯重回赛场,并且搭档菲·洛佩兹拿下双打冠军。随后他又在温网出战男双、搭档小威出战混双比赛。去年十月,穆雷在安特卫普拿下自己复出后的首个单打冠军。但之后在戴维斯杯上再次出现伤病,却让穆雷不得不缺席今年澳网。随之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网球赛事中断,穆雷重返赛场之路更是遥遥无期。

德国网坛名宿贝克尔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带来的被迫休赛季反而对穆雷有利,尤其是与三巨头相比,休赛并不会给穆雷带来任何不利。“因为穆雷还没有从髋部伤病中完全康复,这样长的休息其实对他的恢复有好处,所以他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失去什么。”

去年戴维斯杯决赛轮期间,穆雷在与荷兰选手格列斯波尔的一场鏖战后被确诊骨盆中度淤伤,是由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增长的软组织导致的异位骨质增生导致的。穆雷曾在今年2月表示需要看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二次手术,但从穆雷近期训练的状态来看,他的身体状态不错。

不过,美国戴维斯杯队长麦肯罗虽然肯定了穆雷复出一年后的表现,但他却并不认为穆雷能回到昔日的高度。“对他来说,回到以前的高度,也就是现在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位置很难。”麦肯罗此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道,“但我认为他能回到前15或前20的位置,他去年赢下安特卫普站的冠军便是很好的征兆。如果他能回到那样的状态就很好,也是网球世界乐见的事。“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