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对手疫情期间生活丰富 视频连线玩拼图忙论文

李婷05-21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原本是征战汤尤杯和备战奥运会的当下,因为疫情的影响,除了中国队还在正常集训外,其他队伍的选手大都只能居家训练,远离了赛场的名将们,有的在学习当爸爸,有的热衷于玩拼图,有的忙毕业论文,有的将成为羽坛学霸。

昨天,中文溜到起飞的丹麦名将阿塞尔森和中国的粉丝们进行了一场视频聊天,而这已经不是阿塞尔森在疫情期间首次用中文进行交流了,此前,他就经常回答球迷的问题,通过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要知道,用中文进行日常交流对阿塞尔森早已不是难事,最近他还跟贾一凡、赵芸蕾他们学起了绕口令,俨然一位“中国通”。

对阿塞尔森来说,正是因为疫情,也让他有了时间去适应新角色——今年秋天,他将升级做爸爸了。而这位“准爸爸”目前也逐步回到了训练场,只不过丹麦国家队的训练目前每次不能超过六个人,经常早晨四名男单选手练一个半小时,场地就需要进行消毒清洁。其余的时间,阿塞尔森更多是在自家花园进行蹬车、举重等体能练习。

和阿塞尔森一样将花园作为训练场的还是马林,这位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搬回到妈妈家,所幸妈妈家有一个院子能够让她进行训练。马林说自从全英赛之后就没怎么拿起过球拍,疫情之初是在休息,随后开始恢复简单训练,目前开始上了强度,但依然无法进行有球的对抗练习。

这段时间,马林也很关心朋友们(对手们)的训练情况,她跟辛杜联系,得知对方的行动也受限,无法回到赛场训练,她还透过社交媒体看到奥原希望也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而戴资颖则已经恢复了如常练习。其实戴资颖这期间的训练方式和训练量,也并不真的如常。

戴资颖透露,自己在敏捷性和高强度的训练之余,还加入了沙滩足球等项目,这样新鲜的体验让她觉得非常轻松和享受。不过这位在全英公开赛后超越陈雨菲重登世界第一宝座的中国台北名将也担心恢复比赛后会手生,所以她将会通过模拟赛的形式来帮助自己找回比赛感觉。

训练之余,戴资颖的最大兴趣除了晒自己漂亮的腹肌外,就是拼图了,以往训练和比赛过于密集,戴资颖鲜少有整块的闲暇时间,而疫情期间,她迷上了拼图,还拼了4000块的作品,她表示这也是一种磨练耐性的方式。而戴资颖的队友王子维这期间过得十分健康和积极,他每天早睡早起,训练以外会看运动医学方面的书籍,还会听英文加强听力,可以说是十分好学了。

好学的还有中国台北男双选手李洋,目前硕士二年级的他正在积极准备毕业论文,原本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关系,李洋是能够将论文延迟到明年再交,但现在东京奥运会延期到明年举行,他可没有任何理由拖延,要将论文在六月底之前就完成了。

或许,李洋可以去向因达农取取经,因为这位泰国女单一姐已经取得了硕士学位,最近还决定攻读曼谷吞武里大学公共管理博士课程。这位一直以来都彬彬有礼的姑娘表示,攻读博士学位是为了确保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生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