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老板:即使98年不拆散阵容 也拿不到第7个冠军

李辉05-21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最后一舞》的热映让很多人明白,1998年的总决赛是那支绚烂公牛队的绝唱,因为当时球员们和球队的管理层已经有了很深的矛盾,球员之间也并不像之前那样的团结。

可即便如此,直至今日依然会有人好奇,如果1998年之后公牛队不拆散他们的阵容---这也是乔丹的愿想之一,那么他们会夺得第7座总冠军吗?

日前,公牛队的老板杰里·雷因斯多夫给出了他的答案,“总的来说,我觉得纪录片拍得很棒,乔丹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我唯一反对的一点是,那些说我们能将第六冠之后的阵容保留下来,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而且即使我们保留了阵容,我们也无法夺冠,如果你客观的认识1997-1998赛季,你会发现我们赢得很困难,我们很艰难的度过了那个赛季。”

雷因斯多夫接着说道,“我们很幸运的击败了步行者,很幸运的击败了爵士,乔丹的表现是超神的,他几乎是扛着球队赢球,皮蓬那个时候遭遇背伤,要接受手术,罗德曼到了那个地步,没有人想要再去忍受他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无法将球队团结到一起,即使我们可以,我们的能力也受到了影响,因此我对我们能够争夺第7冠表示反对意见,那年的公牛给人的影响就是终点,那个赛季就像是最后一个赛季。”

1998年夺冠后,公牛队在1998-1999赛季接连失去了乔丹、皮蓬和罗德曼,球队瞬间成为了联盟最糟糕的球队之一,甚至打出了24秒计时器以来单场最低分(49分)的尴尬表现。

但回过头看,即使公牛队真的保留了他们的冠军班底,他们还能在1998-1999赛季夺冠吗?对公牛来说有利的一点在于,1998-1999赛季经历了停摆,整个赛季只打了50场比赛,开赛的时间也比过去延长了不少,因此公牛队的伤病情况将得到很好的改善,比如雷因斯多夫提到的皮蓬的背伤,同时乔丹也有更多的时间恢复,而且赛季缩短对于公牛这样年龄偏大的球队来说也是利好,他们可以更快的准备季后赛,不用被漫长的赛季拖累。

然而相对来说,公牛要面临的不利因素要更多,首先便是年龄,到了1999年,皮蓬34岁,罗德曼38岁,乔丹36岁,三人年龄相继逼近120岁,他们的主要替补,像科尔等人也都超过30岁,这样的年纪会使得球队的不确定性,伤病的因素都增加,另外很多人也许没有意识到的是,1999年西部的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们拥有整个联盟都难以抗衡的超级双塔,尤其是年轻力壮的邓肯,在实际发生的1999年总决赛上,系列赛面对尼克斯队场均贡献27分14篮板的数据,试问那时已经年迈的罗德曼如何限制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的发挥,要知道公牛在6连冠的道路上,也不曾遇到马刺这样内线实力超群的球队。

因此,作为亲历者,雷因斯多夫的话显然有他的道理,1998年的公牛已是强弩之末,能够夺冠是对他们得到的最好的结局,如果继续坚持打下去,即便是乔丹也很可能会晚节不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