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无法举办就取消?IOC与东奥组委会再出“矛盾”

海根05-21 2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奥委会(IOC)与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再次出现了口风不一致的情况。当地时间5月20日,IOC主席巴赫在接受BBC采访时谈到,如果东京奥运会无法在2021年举办,就将被取消;然而在一天后的在线记者会上,东京奥组会秘书长武藤敏郎表示双方并未就此事达成共识。

巴赫表示,考虑到组委会不可能继续雇佣3000至5000名员工,每年的体育赛事日程也无法随之更改,如果新冠疫情无法在2021年得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而非再次延期。巴赫还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向他表态“2021年将是最后的选择”。东京奥委会主席森喜郎此前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然而在5月21日的一场线上记者会上,东京奥组会秘书长武藤敏郎否认了“2021年是最后选择”的说法,并表示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并未就“无法举办就取消”的决定达成共识。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