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踢球太难了,新冠检测还要球员自插咽喉?!

刘川05-22 0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超首批新冠检测结果在周二释出:在先期接受检测的748名球员和工作人员中,一共测出了6名阳性病例。让球员有些不安的是,现阶段即便检测结果呈阳性,英超方面提供的复训手册中,应对建议也仅有“隔离7天”这一条而已。而媒体周四从英冠方面拿到的复训手册则更加骇人:他们甚至建议没有条件的俱乐部让球员在家自行检测!

迪尼&坎特领衔“罢训”

目前沃特福德(后卫马里亚帕和2名职员)和伯恩利(助教沃安)先后确认了各自队内的阳性病例,剩余的2例阳性病例据媒体透露来自同一家俱乐部。诺维奇比其余19家俱乐部晚一天进行检测,“金丝雀”事后证实,并未发现任何确诊病例。

本周一,英超表决通过了开始进行无接触分组训练的计划,各队也从周二开始陆续复训,英超复赛终于迈出重要一步。但由于球员工会和联赛方面在上周的谈判中并未达成任何协议,因此原则上俱乐部仍不能强制球员复训,也的确有一些球员拒绝训练。如此一来,复训进展自然也要打上折扣。

随着几例阳性案例的公布,沃特福德队内便有不少球员开始响应队长迪尼,至少在本周拒绝回归训练场。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和纽卡斯尔联主帅布鲁斯等人表示对球队的回归备战表示满意,但仍然开始有球员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向所属俱乐部表明不希望过早复训:切尔西的坎特就在一番纠结之后,最终还是告知主帅兰帕德自己不会在本周再返回训练场。

即便绝大多数球员在本周并未对复训公开表明观点,但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声称,就他所了解的情况,绝大多数球员对现有的疫情和复训方案表示不安,只是碍于现在的从众心理,不好表露自己的忧虑,“就像我们年轻那会儿,教练会和我们说,明天大家可以选择性自发加练,不做强求。但你知道,不管情愿与否,大家第二天肯定全都会来,因为你不来的话就会显得不够职业。现在球员的处境也类似,我认为大多数球员现阶段是怀着紧张的心情在训练,因为他们担心自己和家人的感染风险。”

检测还能自助操作?

不过英超好歹解决了大规模检测的问题,根据之前的估算,要想完成剩余赛程,英超要进行总共4万次检测。最终这部分试剂并未占用英国国家医疗体系(NHS)的资源,而是英超通过私人公司的途径落实,保证从试剂盒的供应到物流运输,以及最后的检测人员配备,都没有占用NHS分配给民众的公共资源。

但对现在同样也在谋求复训的英冠而言,他们的球员就没那么幸运了。根据BBC本周四从英冠方面拿到的指导手册,虽然所有这一级别的联赛球员也将于本周四和周五在所属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首次大规模检测,但并非所有俱乐部有财力和条件维持这种规模和频率的检测。因此在这次检测后,部分英冠俱乐部将要求本队球员在家里自行进行检测,频率为每周两次,在出门训练前进行。

英冠这则规定让媒体和球迷哗然:病毒检测一直被认为是需要医疗人员在严密防护状态下,进行专业操作的采样工作。现在,英冠居然将其抛给球员进行“自助操作”。

而对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英冠的应对也和英超隔离7天的做法不同。对于结果呈阳性的无症状患者,英冠的要求更严格:必须隔离14天。而对于那些出现疑似症状的球员,不管检测结果怎样,都需要隔离7天观察。检测结果呈阴性的疑似症状患者,需要在7天后再次检测,反倒是那些呈阳性的有症状患者,指导条例中除了7天隔离期的规定之外,只注明将不再对这部分患者进行抗体检测,似乎默认这部分患者的症状会在一周后缓解,而BBC并未提及手册中存在轻症转重症后医院收治的指导建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