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19岁的科比就觉得自己比乔丹强 他太特别了!

孔德昕05-22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如果没有科比·布莱恩特,就没有如今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就是后者在今日告诉我们的事情。

北京时间5月22日,麦迪做客了麦特·巴恩斯和斯蒂芬·杰克逊的节目《All The Smoke》,在这期间他们聊到了麦迪和科比之间的故事。这两位天赋异禀的球员年龄相仿,很早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至今麦迪仍感谢科比对他的帮助,并感慨科比的伟大几乎是必然。

谈到自己如何打磨出超越长人的技术时,麦迪说道:“我会观看科比的录像,很久很久以前,在我们还没成年那会。那时候我们都是阿迪达斯的球员,在一次活动中他跟我说,‘你为什么还要打接波比赛?在那种比赛里你一共也得不到多少次出手啊。专注于打磨你自己的技术吧,别再打那些接波比赛了,我跟你保证这么做会让你得到回报的。如果打那些比赛,你可能会得到几次或者几十次出手,但如果你自己训练、打磨技术,每天你可以完成500-1000次出手。’在那之后我再也不打接波比赛了,我每天专注于自己的训练,打磨脚步。向我的兄弟致敬。”

聊到科比的麦迪也打开了话匣子,他回忆起自己初识科比的岁月,当时麦迪就觉得科比不是一般人。

“我们都是阿迪的球员,都是从高中生直接进NBA,那会我和科比关系不错,我有机会去洛杉矶找他待了一段时间。那时候我们在他家里,他妈妈会准备各种各样的好吃的,那哥们家里真的什么都有。”麦迪说道,“但是当你和19岁的科比待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觉他早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因为他的心态实在不同,我从没见过任何一位19岁的孩子有着他那样的心态。那孩子当时真的觉得自己比迈克尔·乔丹更好,他也真的相信自己早晚有一天会超越迈克尔·乔丹。

“当时我看着科比说,‘哥们你是不是疯了?哪个小屁孩会觉得自己能比乔丹强啊,你是不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麦迪接着说,“当时我们会一起看关于乔丹的电影和纪录片,他看得实在是太仔细了。如果乔丹做了一个动作,他就会暂停、模仿、倒带,重复看,简直太疯狂了。那时候的科比简直了,不去趴体,也不去夜店,整天就泡在体育馆里。”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科比在湖人书写了传奇的生涯,而麦迪也打出过辉煌表现,只不过他受到伤病诅咒没能染指总冠军。但麦迪反复提到,自己初入联盟的时候一直把科比当做榜样,他有时候会后悔从高中直接进入NBA,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但看到科比在前面努力训练、证明自己,他就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