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男二号”罗列六大对手 谌龙石宇奇在列

李婷05-22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前,印尼羽毛球二号男单选手乔纳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今世界羽坛最难对付的选手就是桃田贤斗、周天成、金廷、谌龙、阿塞尔森和石宇奇这六位了。的确,这六位世界名将,不仅都已经暂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且也是奥运会三种成色奖牌最有力的争夺者,金牌,几乎也不会旁落他们之外的选手。

在已经冻结的世界排名和奥运排名中,乔纳坦都位列世界第七位,凭借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出色表现,他一跃升入世界一流男单行列,尽管距离顶尖高手还是有些许距离,但这位长相帅气、进攻凶狠且不满23岁印尼小伙也是任何球员不容小觑的对手。

在谈及如今世界男单格局,乔纳坦表示如今没有能够很轻松就赢的比赛和很轻松就击败的选手,其中桃田贤斗、周天成、金廷、谌龙、阿塞尔森和石宇奇是最难对付的,当自己在比赛中碰上他们,就必须准备得更为充分和更具有针对性。

现在的世界男单虽然看起来桃田贤斗一家独大,但也正像乔纳塔所言,并没有一个对手和一场比赛是能够轻易胜出的。而他所提及的这几位选手,不出意料,都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而男单冠军的名字也最有可能产生于他们之中。

桃田贤斗不用说了,是东京奥运夺冠最大热门,复出以来的超高胜率和全面性、稳定性原本让他成为了男单奥运冠军的不二人选,然而年初的意外车祸让他陷入到手术后的漫长康复中,不过现下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倒是又给了桃田贤斗足够的调整期,连续两次在奥运前遭遇事故,或许明年上天会眷顾这位世界第一。

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目前世界排名和奥运排名都位列第二,不过由于一直以来未能在大赛中有所建树,周天成的奥运前景并没有被太过看好,但他也还是具备去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而紧随其后的丹麦选手安东森尽管排名位列前三,但实际上大赛经验、综合能力都距离奥运冠军的标准还有一些距离。

所以,在乔纳坦的名单上,安东森的名字甚至都没有出现,反倒是排名稍低于他的队友阿塞尔森是乔纳坦眼中更难对付的选手。也难怪,阿塞尔森大赛经验足够丰富,并且在2017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林丹夺冠,伤病痊愈后的他,在今年状态逐步回暖,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他也是很可能再度登上领奖台,只是在于这一次的领奖台高度有多少。

至于金廷,目前作为印尼一哥,倒是不时能给桃田贤斗制造点麻烦,但他的缺点是发挥不稳定,很难让人看到一个总体走向,他和乔纳坦组成的印尼双煞,尽管奥运会上有可能爆冷,但实际上他们二人威胁更大的会是在于汤姆斯杯,再加上强势的男双,可以说印尼队是今年汤杯(如果还能够举行的话)最有冠军相的队伍。

我们再说说谌龙和石宇奇。在乔纳塔的六人名单中,中国男单这两位选手的排名和状态最近都很一般,不过谌龙是一点点在恢复,并且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有着其他选手不曾拥有的经验和自信,他也擅长于把状态在最重要的比赛里调整到最好,所以即便现在看起来谌龙好像没有回到一个高点,但明年的奥运会,或许他还会有一个爆发。

原本,石宇奇是东京奥运会最能与桃田贤斗形成抗衡的选手,但是由于去年的意外受伤,他目前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如果东京奥运会今年夏天举行,我们基本可以说石宇奇只是重在参与了,但明年的话,石宇奇也赢得了珍贵的时间,若是能够恢复到自己2018年至2019年的最佳水准并还能有所提高,那么石宇奇也将是中国男单在东京奥运的一大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