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效仿”国羽? 用“性别大战”收获更好效果

李婷05-22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疫情之下,无赛可比,世界羽坛的顶尖女单选手们都在找寻维持手感的方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就准备进行“模拟奥运会对抗赛”的“性别大战”,以此来获得现阶段日常训练的更好效果。

不久前,在成都进行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就进行了一场和四川队的交流赛,由于双方实力悬殊较大,因此这场交流赛上,国家队女选手的对手是四川队的男队员,而“一姐”陈雨菲在和省队选手刘泽庆的比赛中,1比2惜败。

从这场男女对抗就可以看出,尽管地方队的男单选手实力放在国家队男单选手中是不够看的,但是无论从速度还是力量,男选手显然高出女单名将一截,这样的比赛,可以让陈雨菲逐步去适应比赛中更快的速度和更凶狠的进攻,从而加强自己的能力。

不约而同地,戴资颖也想到了这个方法。由于在中国台北队内除了戴资颖外,再无实力突出的女单选手,因此戴资颖一直以来的陪练都是男选手,而近期,他的教练赖建成也希望通过男女比赛的形式,让戴资颖至少在模拟赛上得到锻炼,不过模拟赛的男选手目前还在寻找阶段,赖建成有意找到球风与陈雨菲和马林相似的选手。

在今年全英公开赛击败陈雨菲夺得冠军并重回世界第一宝座后,戴资颖因为疫情也不得不中断了正常训练,尽管如今已经恢复日常训练,但其训练强度并不能和此前相提并论,尤其没有了常规的赛事,戴资颖有些担心自己的比赛状态和手感,因此,现下提出的“性别对抗”将帮助戴资颖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

对于戴资颖来说,她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原本她打算在今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退役,但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戴资颖的计划也有所变化:“先打完下个赛季再做决定,现在这段时间,是为奥运备战的好时机。”

好时机之下,戴资颖在蓄力,陈雨菲一直没有断过训练,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在六月将重回国家队,只是马林和辛杜如今还是只能居家练习。世界女单如今诸强纷争,陈雨菲、马林、辛杜、山口茜、奥原希望和戴资颖这些名将水平都在伯仲之间,谁能够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脱颖而出,这几个月的能量储备就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