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胜负手集锦:陈耀烨VS辜梓豪,连笑VS赵晨宇

霜仁05-22 12:22

优势作祟 图一“洛阳白云山杯”第5届棋圣战16强战,辜梓豪九段执黑对陈耀烨九段,黑1以下过于大方,让白1以下鲸吞左边盘黑一子,实地大增,扳平局面。

    黑棋应该趁着下边盘白棋未活,黑A与白B交换掉后,黑1在6位拆二,白C搜根进攻时,黑棋再于1位挺头,如此白棋不可能高效率地围住左边盘大空。

    最终陈耀烨半目险胜,其机会开始于黑1至黑5的赢棋着法。

   无中生有  棋圣战16强战连笑九段执黑对赵晨宇八段,白2提一子忽略了黑棋在角上无中生有造劫的严厉,黑3一路打后黑5立,两边扑劫都让白棋吃不消,实战黑7扑劫后,胜率逆转。

   尽管黑棋是缓气劫,但此劫于白棋而言实在太重,黑棋在外稍获便宜即足以逆转。

   白2应在B位做眼,本身也有价值。白大块自身做活后,黑棋做劫的手段不再成立,逆转无门。★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