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的双面人生:希腊怪物和扬尼斯不是一个人

柴夫05-22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对一个年轻人来说,从希腊搬到美国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也不例外。刚刚加盟密尔沃基雄鹿的时候,扬尼斯还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而由于他的姓氏过于拗口,所以美国球迷干脆给他起了个绰号“希腊怪物”。顾名思义,这个绰号体现出了阿德托昆博异于常人的身体素质。

就像“字母哥”这个外号在中国球迷之间无人不知一样,希腊怪物是美国球迷家喻户晓的绰号,但阿德托昆博却想不起来是谁最先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

“首先,这个绰号很酷,我很喜欢。”阿德托昆博在今日接受连线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不记得自己第一次听到这个绰号是什么时候了,可能是我的新秀赛季。但我真的不记得这外号最开始是怎么来的。某一天我照常上场比赛,然后完成了一记疯狂的扣篮或者一次疯狂的盖帽,然后就有人开始管我叫希腊怪物了。我很快就记住了这个绰号,我爱它,这是一个很酷的绰号。”

尽管阿德托昆博热爱自己的绰号,但他也时刻提醒自己,“希腊怪物”并不是扬尼斯的全部。这位年轻球星刚刚迎来了自己的儿子利亚姆,晋升为奶爸的扬尼斯需要学会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这件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最重要的是你不能迷失自我。你要面对巨大的压力,还有太多处理不完的事情,总有人说,‘来来来,你该干这个了。’”字母哥说道,“举个例子,今天有Nike的活动,明天要去 T-Mobile的活动...太多事情在前面等着你了,但你要努力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和希腊怪物的生活。扬尼斯和希腊怪物是不同的两个人,我希望这么说不会让我显得很傲慢,但我确实这样去看待生活。我努力在陪伴家人的时候回归自我。有时候,当你拿到MVP,当你成为了球队的领袖,当你要去拍摄封面照的时候,你会迷失自我,而在家人身边的时候,我才是真实的自我。

在NBA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停摆期间,字母哥得以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虽然已经是联盟顶级球星,但希腊人并没有在家中添置球场和篮球架,所以在居家期间他只能进行基础的力量和有氧训练。不过这也让字母哥可以有更多精力陪伴女友和儿子。在几次直播活动中,字母哥还耍宝弹起吉他并和网友们大开玩笑,展现了自己大男孩的一面,这也许就是他口中的扬尼斯吧。

可对于每位NBA球员来说,赛季期间陪伴家人的时间注定短暂。5月11日雄鹿正式恢复训练馆开放,字母哥也开始按照指示回归球场训练了。根据最新消息,NBA有望在7月中旬重启,届时字母哥将朝着自己的第二座MVP奖杯和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继续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