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组委否认“奥运或取消” 称考茨言论不代表IOC

蜗壳05-22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2日,据《日刊体育》报道,东京奥组委否认了此前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长约翰·考茨关于“10月是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的关键时期”的言论,认为这是科茨的个人见解,不能代表国际奥委会的态度。

负责监督东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长约翰·考茨在接受《澳大利亚报》22日采访时表示,今年10月将会是判断延期到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可否举办的关键时期。

考茨指出,来自20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万名运动员、相关人员和志愿者将聚集在一起,“我们需要设想,没有疫苗,或者即使有,也不足以在全世界分享。”他还表示了不能再次推迟大会的想法。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如果明年夏天新冠病毒疫情没有结束,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无法举办,就会取消。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对此表示,他不认为巴赫“取消奥运”的说法是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之间达成的共识。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则否认了考茨先生关于10月作为可否举行的判断时期的发言:“没有这样的话。”在此基础上,高谷正哲评论说:“我们的任务是为明年夏天做好准备,国际奥委会也在为大会召开负责任地努力。”高谷正哲评价考茨的发言是“个人见解”,不能够代表国际奥委会的官方态度。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